领先一步!五星铝业的锂电铝箔技术前瞻
发布时间:2020-10-11 15:12:00
关键词:CBIS2020

领先一步!五星铝业的锂电铝箔技术前瞻


铝箔是锂电池正极中的关键材料,据中国知网CNKI统计,1GWh 锂电池的铝箔用量在600-800 吨左右。其中,动力电池铝箔目前需求量占比超过50%,而消费类电池铝箔市场基本饱和。业内分析认为,未来的动力电池铝箔需求比例会进一步增加,储能电池铝箔也会逐渐发力。


长期以来,国内电池铝箔加工业的工艺、技术装备的整体水平落后于国际先进水平,低附加值产品多,高附加值的产品少,大部分的企业规模小,技术创新能力不足。由于技术壁垒较高,全球动力锂电池用铝箔生产厂家主要集中在日本和韩国。


不过,这一局面已经被中国企业打破。早在2013年,五星铝业就瞄准了锂电池铝箔发展前景,以市场为导向,加大高精尖产品的研发和布局,打破国外垄断,成功推出自己研发的高性能锂电池铝箔产品。其产品质量居于行业领先水平,可以和国际先进产品一决高下。


五星铝业是中国A股上市公司鼎胜新材旗下子公司,目前已经是全球最大的铝箔供应商,客户涵盖三星、LG、BYD、CATL、松下、力神等知名企业。公司专注于高精超薄铝箔压延细分产业,采取领先一步的市场战略,建设国内唯一的10万级新能源动力电池箔净化车间(每1立方米空气含0.5微米灰尘粒数低于10万个)。


目前,五星铝业已成为锂电池行业中的铝箔专家,铝箔行业中的锂电池专家,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为目标,为锂电池行业用铝箔提供所有解决方案,可根据客户电池设计当中高强度的、高延伸度的、低延伸度的需求提出解决方案。


10月16日,杭州五星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边慧娟将出席第五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0)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新材料(宁德)峰会,并发表题为“锂离子电池集流体用铝箔的发展趋势”的演讲,同与会嘉宾分享锂电铝箔的技术发展与应用前景。

领先一步!五星铝业的锂电铝箔技术前瞻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