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能股份携全线升级新品亮相CIBF2021
发布时间:2021-03-26 11:19:54
关键词:动力电池

2021年3月19日-21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简称CIBF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展。瑞能股份携全线升级新品亮相展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新能源行业上下游上千家展商及十数万名专业观众,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技术、新趋势。


此次展会,瑞能股份展品亮点十足。此次共展示了四大应用领域内的代表性产品,包括:锂电池测试系统、串联化成分容系统、新能源汽车电池充电检测系统、梯次利用合路器柜。优异的产品性能和新颖的技术新品,让瑞能股份展位备受关注,现场宾客如云。


 瑞能股份携全线升级新品亮相CIBF2021


高性能电池测试系统


瑞能股份专研电池测试领域十八载,不断深耕细作,测试设备实现从电芯到模组PACK全线覆盖。


此次展示的锂电池测试系统包括动力电芯、电池模组、PACK、3C数码电池、BMS、PCBA、成品/半成品等系列测试系统。


通过技术不断更新迭代,瑞能测试技术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特别是此次展出的HRCDS系列的测试设备,具有高回馈效率、0.02%高精度、10ms响应时间,支持多通道并联及智能操作后台等功能优势,受到参观人员的关注与赞叹。


串联化成分容系统


瑞能串联化成分容系统是一种更节能高效的产线方案,自主研发的切换单元可以任意串联电池,单通道独立、采样精度更高、响应时间更快。


该系统采用高频Sic技术,设备体积更小,可节省一半的空间;设备效率高达90%,同时,设备一个机械单元采用200-600V模块,可节省三分之一成本,真正为企业实现提效降本。


目前,瑞能串联化成分容系统已成功应用在知名电池厂,客户反馈良好。


新能源汽车电池安全检测系统


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新能源汽车安全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大瓶颈。基于此,瑞能股份基于多年来对锂电池安全的深刻理解,以电池测试系统为核心支撑,自主研发了新能源汽车电池充电检测系统。


新能源汽车电池充电检测系统,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检测、残值评估,保险定损、维护和检修服务。适用于车企、新能源公交充电站、停车场、汽车修理厂、新能源二手车交易市场、年检站等为新能源车充电和检测的场所。


此次展会,是瑞能新能源汽车充检设备首次公开亮相,在现场,该设备引起参观观众广泛关注,就设备的测试功能表现出极大兴趣,对设备的未来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换电梯次利用合路器柜


据统计,2025年,来自中国的电动汽车梯次电池电量将达到32GWh,可以覆盖全国5G通信基站的备用电源需求。瑞能股份此次展出的换电梯次利用合路器柜恰恰能解决退役电池去向问题,吸引了众多锂电池相关运营商关注。


该设备适用于基站备用电源、4G基站锂电替代铅酸、新建或升级的5G基站、机房备用电源。可支持不同类型、不同容量、不同电压等级的电池混搭使用,具有并联扩功率,最大支持32组电池并联,支持最大功率P≤24kW;同时,支持多种方式激活、强制下电功能,具备易于维护模式。


展望未来 砥砺前行


伴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施,新能源汽车将为电池行业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需求。电池检测作为电池安全生产和使用必不可或缺的一环,在未来新能源领域将大有所为。


瑞能股份将继续秉承专研务实的作风,稳扎稳打,在测试领域深耕、创新,力求用更强的技术、更好的产品,服务行业、让新能源更安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