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微宏动力:坚韧的慢跑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14:23:56
关键词:快充电池

专访微宏动力:坚韧的慢跑者?

▲图为微宏动力CIBF展台


在全球快充商用车市场所向睥睨的微宏动力,如今正根据市场大势拓展战略方向,在巩固扩大商用车根据地的同时,逐渐向乘用车市场重点发力,同时兼顾工程车、物流车、储能等诸多市场,呈现出重点突破、全面开花的崭新格局。


微宏动力拥有垂直整合能力的电池企业,无论是从上游材料端的研发,还是到电芯的研发制造,以及成套的电池系统和相关软硬件集成,公司都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布局。近日,微宏动力携全系列矩阵产品惊艳亮相深圳CIBF展,向业界展示了其“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技术优势。


据微宏动力营销副总裁雷炳南介绍,针对乘用车市场,此次微宏带来了已经开始量产的31Ah、51Ah的插电混合动力车(PHEV)电芯,全新60Ah的纯电动车(EV)电芯, 以及MEB模组;商用车带来了三款电芯,一款是钛酸锂的升级版,还有锰酸锂和新多元复合锂电芯。同时,还展示了一些列应用于各个行业的标准箱体,如B箱、C箱、S箱等产品。


雷炳南表示,目前微宏动力的电池产品矩阵,涵盖了多元锂、钛酸锂、锰酸锂和磷酸铁锂,市场覆盖特种车、公交车、乘用车以及低速车,在港口、工程机械等领域也都在逐渐发力,“国内很少有电池企业拥有如此丰富的产品线,而且具备强大的技术实力,每一种产品都有独特的优势,必将厚积而薄发”。


据介绍,在快充电方面,微宏钛酸锂电池可实现6C倍率,10分钟快速充满电;新多元复合锂电可实现3C充电,20分钟充满电。长寿命方面,钛酸锂在6C充6C放的大倍率基础上,可保证和车辆同等使用寿命;高安全方面,从电池原材料、电池单体到电池组系统的设计,再到生产流程的严格管控,保证产品使用安全。


进军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乘用车市场


雷炳南表示,从整体战略上,未来微宏动力在巩固扩大商用车市场的基础上要加快渗透入乘用车市场。目前国内的商用车市场已经进入成熟期,许多城市已经实现了公交车的电动化,国外的商用车市场微宏已经有较好的战略布局;但相对来说乘用车市场比例还很低,在电动化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未来的发展空间将非常大。


“我们认为在全面禁售传统车之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市场占比将逐渐提高,这将是我们的一个重点市场。”雷炳南说道。


据介绍,微宏动力现有的乘用车产品线非常丰富,既有快充产品也有高能量密度的产品,快充产品能量密度达220Wh/kg,高能量密度产品可达280Wh/kg。产品品类涵盖磷酸铁锂和多元锂。


“在乘用车市场,31Ah的磷酸铁锂产品面向中低端混动车型,自2019年以来已经实现数万台的销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51Ah的多元锂产品则面向高端长续航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在纯电动乘用车市场则以高能量密度产品为主,可轻易实现600km以上行驶里程。在商用车方面,微宏一如既往的坚持快充与慢充结合的特点,实现寿命期内最低电池成本。3C循环寿命达8000多次的新多元复合锂17.5Ah产品和20000多次的新一代钛酸锂产品,满足各种恶劣工况和运营需求。随着量能释放,产品价格越来越具备竞争力。“雷炳南解释称。


特种、工程、储能多点开花


除了乘用车外,微宏动力在特种车、工程机械领域也渐渐发力,且成绩斐然;其主打产品也是钛酸锂和新多元复合锂电池。


“我们在全球特种车辆市场领先国内同行,在港口、智能物流等领域,今年也进入发力元年,会有工程机械批量产品,与国际顶级品牌合作。这些领域都在快速新能源化、无人化。”雷炳南表示。


专访微宏动力:坚韧的慢跑者?
▲图为微宏动力CIBF展台


在碳中和的大趋势下,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兴未艾,锂电池也将迎来万亿级规模的市场,同时其需求重点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不得不说,微宏动力审时度势,根据自身技术特色和优势及时调整方向,并实现战略突围,显示出了敏锐的眼光和宏大的魄力。


“目前,微宏已经做好了全面的战略布局,未来几年公司的业务将会有实现庞大的快速增长。”雷炳南信心十足地说道。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