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好正:锂电铜箔8-10微米是主流 5微米在测试
发布时间:2019-11-17 14:58:21

大山好正:锂电铜箔8-10微米是主流 5微米在测试

图为日本金属经济研究院顾问大山好正作演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2019年11月15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举办、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在天津召开。

  在15日下午的“共享:全球资源化平台”主题论坛上,日本金属经济研究院顾问大山好正介绍了他对于锂电铜箔发展的一些看法。

  他表示,锂电池80%的成本在于材料,负极电流采集器的铜箔占据了6%的比重。在锂电铜箔用用方面,目前8微米和10微米是最主流的,5微米正在进行测试。

  据大山好正介绍,在日本,超过80%的电解铜箔都用在了PCB的应用中。锂电池的铜箔因为并不要求表面粗加工,且附加值较低,所以价格相对低一些。未来随着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日本铜箔制造商可能会在中国进行更多投资建厂。

  基于目前各方对锂电池发展的需求而言,高密度和高耐受度的铜箔是下一代的发展方向。但目前铜箔产品的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改善。他坦言,为了增加锂离子电池的容量,负极铜箔的表面区域也需要进行一些处理,比如通过纤维、激光等方法进行强化。从长期来看,他希望电池铝箔的厚度可以降低70%。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