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化学孙春胜:电解液研究的理论创新与高能量密度电池电解液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9-11-16 13:08:00

昆仑化学孙春胜:电解液研究的理论创新与高能量密度电池电解液研究进展

图为香河昆仑化学制品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孙春胜作演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电池中国网 11月16日 天津讯】11月16日,以“携手·创新产业链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在天津迎来第二天会议议程,本届峰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和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在“技术:创新迎未来”主题论坛上,香河昆仑化学制品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孙春胜作了题为《电解液研究的理论创新与高能量密度电池电解液的研究进展》的主题演讲。

  为满足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的要求,近年来,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升级速度加快。其中主要是通过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的结构调整或优化来实现,如为提升电池能量密度,正极材料从磷酸铁锂切换到三元材料。即便是三元材料,为追求更高的能量密度,也已经从NCM333,过渡到NCM523,再逐步向NCM622、NCM811过渡。但NCM811等高镍材料对电解液、负极材料等也有着更高的技术要求。所以,提前进行基础性理论研究和创新就非常有必要。

  会上,孙春胜就当前主流的正极材料所需电解液进行了对比介绍,并围绕高镍正极材料对新型电解液的技术指标要求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孙春胜还并从基础理论上,分析和预测了未来电解液技术路线趋势。同时,基于理论分析预测,孙春胜还简单介绍了公司在电解液方面的产品创新情况。

  据孙春胜透露,昆仑化学产品研发规划,还是要围绕着液态电解液继续深入,重点发展特殊锂盐以及添加剂,除此之外还将关注全固态的电解质的研发。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