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瑞赛思姜久春:构建表征参数体系可提前预测电池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2019-11-17 16:31:46

普瑞赛思姜久春:构建表征参数体系可提前预测电池安全风险

图为深圳普瑞赛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久春作演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2019年11月17日,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开始了第三天的会议议程。在17日上午“标准:国际化时代”主题论坛上,深圳普瑞赛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久春分享了普瑞赛思在构建电池表征参数体系,预测电池风险方面的经验。

  姜久春表示,现有的电池安全规范和标准,只是针对电池极端滥用的情况下看看电池是否安全,并不能真实地反映电池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安全性的问题,因此需要通过电池安全性衰减的表征参数,找到新的方法来测试电池是否安全。

  对此,普瑞赛思提出可以通过对电池包在外短路、过充、热失控等实验中,找出类似过充参数这样的表征参数,并通过分析这些数据,找出规律,与实际运行数据对比,将电池安全问题提前预测出来。

  姜久春介绍,普瑞赛思通过运行数据和前面做的实验建立了一个短期和中长期充电安全的表征和参数体系,可以预知电池的安全隐患。

  普瑞赛思基于上述数据构建的大数据平台中,数据采集层可以跟现有的企业数据平台进行对接。并且是开源的架构,具有丰富的数据分析方法和多种的对接方式,不需要修改企业已有系统,即可进行数据分析。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