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福斯特相江峰:快充电池也需要管控策略
发布时间:2019-11-17 12:39:00

相江峰:快充电池也需要管控策略

图为远东福斯特研究院副院长相江峰作演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BIS2019直播专题


  2019年11月17日,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开始了第三天的会议议程。在17日上午“标准:国际化时代”主题论坛上,远东福斯特研究院副院长相江峰分享了他对21700电池发展方面的一些看法。

  相江峰表示,21700电池在材料选择上主要分为高镍体系、富锂锰基体系和高电压体系三类,能量密度在逐步实现提升。

  对于快充功率型电池,相江峰表示,用户对充电时间要求比较强新能源汽车正常充电5-6个小时,最快也是3小时,等待时间较长。尽管也有换电模式,但是对整个换电运营机构的布局要求比较高。从这几点看来,快充可以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样将更利于电动汽车的普及。

  他同时指出,做快充电池是有策略的,如果使用策略不当,也会引发安全事故。快充在10%以下的SOC基本上维持在0.5C或者1C,10%-80%也可以做到4C的快充,80%-100%的话基本上应该回到1C或者0.5C的状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