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确认参加2016’第五届中国电池市场年会暨第一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第二届中国电池行业智能制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25 17:53:00


00.jpg


  日前,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确认出席“2016’第五届中国电池市场年会暨第一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第二届中国电池行业智能制造研讨会。


  本届会议是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池中国网承办的动力锂电池行业专业会议,共涉及动力电池“产业链构建”、“新材料与技术展望”、“智能制造”、“后市场布局”等四大分论坛,旨在客观分析2016年电池行业运行情况,帮助企业正确把握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趋势。


  会议将于2016年11月14-15日,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饭店召开,届时将有来自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台湾工研院、乘联会、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在内的动力电池相关领域各级政府、协会、科研机构、企业、投融资机构及行业友好人士等参加。


  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国联研究院)是在国家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倡导和组织、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牵头发起,汇集国内的科研单位、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和整车制造企业共同组建的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国联研究院的股东单位包括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和一汽、东风、长安、上汽、北汽、华晨、广汽等七家整车企业,注册总股本5.4亿元,其中,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出资2.7亿元、占股50%,其它八家股东单位总计出资2.7亿元、合计占股50%。 

国联研究院的主要定位是开展先进动力电池的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行业服务,主要任务是通过技术创新,带动我国动力电池产业的升级换代,支撑我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国联研究院以研发新一代动力电池、突破动力电池产业的共性技术为核心目标,力争在2020年实现动力电池单体比能量≥350Wh/kg、成本≤0.6元/Wh,研发内容涵盖关键材料、单体电池、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全产业链的关键技术、装备和标准规范。 

  

  国联研究院自2014年9月成立以来,致力于研发体系建设、关键技术开发和行业合作。目前,国联研究院已形成超过200人的研发团队,其中包括拥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研发人员近100人;已完成投资超过3亿元,建成了包括关键材料、单体电池、电池系统在内的研发与中试基地,其中具有国际一流装备水平的单体电池中试线的制造能力达25000Wh/年、先进正极材料中试线的制造能力达1000吨/年,并正在建设先进负极材料、电池系统的中试线,以及单体电池与电池系统的测试评价平台,已具备了向国内动力电池行业输出比能量180-250Wh/kg的先进锂离子动力电池成套制造技术的能力。 


  2015年5月,国务院发布了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 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2016年4月11日,在国家工信部组织下,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专家组论证通过了以国联研究院为依托、建设我国第一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的总体方案。未来五年内,国联研究院将进一步投入20亿元建设拥有研发设计能力、测试验证能力、中试孵化能力和行业服务能力的动力电池协同创新平台,并将集中投入30亿元用于实施锂电升级工程。至2020年,国联研究院将全面突破并掌握比能量300-350Wh/kg新一代锂离子动力电池的成套制造技术,预计将带动200亿元以上的产业投资,支撑行业形成新一代动力电池产品销售规模达到200亿元/年以上。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