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振华:储能产业需敲响安全警钟
发布时间:2019-05-19 10:09: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日前,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主办的“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


会议期间,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俞振华接受媒体采访,就储能安全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2017年以来,多起储能尤其是电化学储能安全事故为行业拉响了警钟,也让储能产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需要慢下来仔细思考。特别是在工厂、商业建筑中的用户侧储能,使用场景多在人员密集区域,电芯等燃烧产生的火、烟等一旦造成人员伤亡,将是非常严重的事故。


他同时表示,自2018年以来,业内对于储能的安全性问题已经有所行动,大量健康、消防等技术和产品正在应用到储能系统中,部分项目也根据新的安全标准进行整改,行业对安全的重视程度正在加深。


俞振华同时表示,公众也不能对储能安全问题过渡焦虑,在技术层面会有相应的解决办法,随着更多消防安全专家对储能业的介入,相信安全问题一定会得到有效解决。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