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发布时间:2018-12-18 16:10:27
关键词:电动汽车

[公示中]湘潭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项目名称:湘潭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项目地点:雨湖区和岳塘区

规划类型:专项规划

项目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4〕35号)的要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发改能源[2015]1454号)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提纲的通知》(国能电力 [2015]447号)的相关要求,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4]50号)以及《湖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湘政办发〔2016〕59号)精神,进一步促进湘潭市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发展顶层设计,制定本专项规划。

    本次规划电动汽车发展预测范围为湘潭市域,充电设施布点范围为湘潭市主城区,包括雨湖区、岳塘区、高新区、湘潭经济开发区及昭山示范区,总面积约657平方公里。规划年限为2016-2020年。

    规划原则:(1) 整体规划、适度超前;(2) 公用先行、公私结合;(3) 资源整合、协调发展;(4)因地制宜、集约化建设;(5)示范试点,分步实施。

    规划目标:按照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原则明确湘潭市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目标。到2020年,湘潭市发展目标为充(换)电站58座,充电桩18964个,满足全市1.75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分别推进城区、韶山市、湘乡市、湘潭县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实现与长沙株洲的互联互通,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培育一批具有行业竞争力的整车制造、零配件生产及充电服务企业。

规划主要内容:湘潭市主城区至2020年结合交通枢纽站、公交首末站、公交停车场等共规划公交车充(换)电站14座,总充电桩数365台,满足737辆公交车充电需求;结合环卫车辆管理、停车场,园林作业车停车设施等共规划作业车充电站10座,总充电桩数63台,合计总面积约56274m2,满足380辆环卫、园林、物流等作业车充电需求;结合规划公共停车场、加油加气站等选择独立用地共规划公共充(换)电站6座,总充电桩数150台,合计总面积约7500m2;结合现状及规划停车场、配建停车场以及公园、广场以及绿地等停车和加油加气站等规划新增公共充电桩1056台,共51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