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节能与绿色发展成果发布会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3 17:48:00

汽车行业节能与绿色发展成果发布会在天津召开


2018年12月2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在天津召开汽车行业节能与绿色发展成果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度第二批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结果以及汽车行业低碳行动计划研究成果。100多名来自行业协会、企业、媒体等方面的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为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政策,引导汽车绿色消费,推动汽车企业落实社会责任,自2015年起,中汽中心依据车内空气质量、综合油耗、尾气排放等方面标准执行情况、消费者关注程度和社会责任承担情况,开展了多批次的汽车生态设计评价。本次会议上,中汽中心领导发布了2018年度第二批评价结果,并向获评企业颁发了证书。同时,通报了2019年新版《生态汽车评价规程》。


中汽中心是汽车行业唯一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的机构。为推动汽车行业绿色发展,评价中心在节能减排政策研究、绿色工厂创建、节能与绿色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2018年重点实施了“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对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乘用车,开展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核算,此次发布会发布了长安奔奔EV 2018款等5款车型的核算结果。这些工作的开展有力地促进汽车行业开展生态设计,推广应用先进节能低碳技术,有利于汽车行业实现低碳绿色发展。


稿件来源: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