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培训会成功召开动力蓄电池循环利用战略联盟
发布时间:2019-04-02 14:27:00

“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培训会成功召开动力蓄电池循环利用战略联盟


2019年4月2日,为进一步宣贯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政策要求,推动各有关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电动汽车动力蓄电池循环利用战略联盟(简称“电池循环利用联盟”)在北京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培训会。来自新能源汽车生产、动力蓄电池生产、汽车回收拆解、梯次利用以及再生利用企业等150余家企业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巡视员李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汽车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简称“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副主任陈平主持会议。


李力巡视员在讲话中强调,做好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工作,是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保护环境和社会安全,而且有利于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对于保障资源安全起到积极作用。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要树立全局观念,做好科学决策和统筹协调,坚持绿色发展、规范管理、试点先行、技术创新及有序发展。各方要认真落实管理政策要求,形成利益共同体,高水平、高质量的推进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


会上,来自中汽中心的有关专家,就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相关法规要求,梯次利用电池产品管理思路以及《报废电动汽车回收拆解技术要求》标准研究进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项汇报,并详细解读了管理政策要求以及下一步研究方向。来自上海华东拆车有限公司的刘永光总工程师与来自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的侯龙建总监助理分别分享了报废新能源汽车回收拆解、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搭建及综合利用相关工作进展及经验。


稿件来源: 动力蓄电池循环利用战略联盟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