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科技:关于对天津三卓韩一精密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5-12-09 00:00:00
证券代码:300134               证券简称:大富科技              公告编号:2015-116
                      深圳市大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天津三卓韩一精密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交易的基本情况
    深圳市大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进一步落实公司的战略产业布局,围绕主业进行产业链上下游并购,不断拓展新的蓝海领域,全面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拟以不超过1.6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对天津三卓韩一精密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卓韩一”)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三卓韩一约24%的股权。
    2、董事会审议议案的表决情况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规则》和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未达到股东大会议事范围,经公司董事会审批通过后即可实施。
    3、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三卓韩一是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具体情况分别如下:
    公司名称:天津三卓韩一精密塑胶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武清开发区
    注册资本:1,742,153.02美元
    法定代表人:魏枫频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经营范围:开发、生产和销售耐高温绝缘橡胶材料及绝缘成型件、塑料制品、模具和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
    本次交易前,三卓韩一股权结构如下:
                       股东名称                          持股比例(%)
   魏枫频                                                            49.36%
   SANKINGTECHNOLOGIESPTE.LTD                               20.09%
   魏俊峰                                                            18.41%
   天津中星锐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8.93%
   KHOOPOHCHAI                                                   3.21%
                         合计                                        100.00%
    三卓韩一主要财务数据如下(未经审计):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2015年10月31日        2014年12月31日
          总资产                       490,848,465.04            262,512,267.24
          总负债                       267,147,107.08            135,889,236.94
          净资产                       223,701,357.96            126,623,030.30
           项目                  2015年1-10月                2014年
        营业总收入                     270,825,859.84            295,046,226.67
        营业总成本                     202,610,341.46            255,074,507.03
   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63,726,343.46             40,593,116.73
    2、三卓韩一的主要业务情况
    三卓韩一主要从事高性能橡胶、塑料、复合材料等高分子新材料高精密制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业内具有全球化的眼光和国际化的战略发展意识的高科技新兴企业,产品种类繁多,具有密封、绝缘、减振、阻燃、导热、导电等多样化高附加值功能,广泛应用于智能终端、可穿戴、智能家居、汽车交通运输、医疗健康、服务机器人及航空航天等行业。通过早期、深度、密切的与客户开展技术合作与产品协同开发,三卓韩一赢得了众多世界级高端客户的好评和高度认可,产品最终应用客户覆盖全球前四大智能手机厂商,某些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及其配件制造商,某些全球顶尖的电气、家电制造商,某全球顶尖的运动智能设备制造商等。
    三卓韩一在天津、苏州、惠州、安徽等地设立了生产基地,在天津、苏州等地建立了新型材料应用研发中心、精密模具研发中心和成型工艺研发中心,在日本和韩国拥有领先的研发资源,并与境内外大学和研发机构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
    三卓韩一自2013年以来,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9项,正在申请的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在材料性能方面,三卓韩一已形成适用于智能终端、可穿戴、智能家居、汽车交通运输、医疗健康、服务机器人及航空航天等领域高阻燃、耐低温、具备特殊导电导
热等要求的较为完整的橡塑产品研发能力,公司在橡塑材料与金属、玻璃、陶瓷等非高分子材料复合技术领域也颇有建树。三卓韩一早在2013年就成功的将液态硅橡胶这种新型材料成型加工技术产业化,并进入了医疗健康行业,未来将实现硅橡胶产品精密度、复杂度和制造效率的新突破。在模具方面,三卓韩一突破性地将橡塑制品公差控制在全球领先的0.02mm以内,并运用可旋转脱模技术、空间合模线数控打磨技术、感应开关自动喷涂技术等,显着提高了高难度精密加工过程的效率,并可节省原材料30%以上。
    三卓韩一是国内精密橡塑产品线覆盖面最广的制造企业之一,集成了业内高水平人才、精益的流程、万级的净化车间、现代化的科学管理、不断持续改进的管理机制、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优质的供应链紧密合作、完善的社会责任管理和质量管理等诸多优势。公司善于优化利用多种资源,在台湾、新加坡、韩国、日本、美国、奥地利等地拥有强大的市场资源,保障了服务客户的灵活性和对市场风向的高灵敏度,打造了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市场护城河。
    三、增资主要事项
    1、公司拟以不超过1.6亿元人民币对三卓韩一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三卓韩一约24%的股权。
    2、定价依据:经各方协商一致,以三卓韩一2014年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孰低)不高于16倍作为估值基础。
    3、业绩承诺:除不可抗力的影响外,三卓韩一未来三年(2015年、2016年、2017年)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应在2014年净利润的基础上每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或未来三年累计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20,000万元。若未来三年三卓韩一实现的净利润未到达承诺,差额部分在三卓韩一2017年年度报告公告之后二十个工作日内应由股东魏枫频以现金方式对三卓韩一进行补偿。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的目的
    公司基于射频器件制造领域多年的工艺和技术积累,依托精密部件垂直一体化的生产能力,致力于打造高精密共性制造平台,通过投资并购与自身具有较好业务契合度的企业,切入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领域,增强公司在新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从而提升公司在新业务领域的竞争地位,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公司本次对三卓韩一增资的原因主要有:1、对于三卓韩一在塑胶行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及其良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2、公司与三卓韩一在智能终端产品线、业务链及客户资源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双方合作将进一步丰富公司智能终端产品线,共享市场及客户
资源,提高现有客户的服务粘性,加快进入智能终端、物联网基础设备、以及消费类电子等领域,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同时,公司的关联公司打造的高端装备制造平台及自动化设备定制能力将为三卓韩一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自动化定制设备,提升三卓韩一橡塑制品制造的自动化水平,形成橡塑制造行业模具设计、加工、制造方面的独特优势。
    (二)本次投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能够与公司既有业务发挥很好的协同效应,增强公司在智能终端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
    (三)三卓韩一已启动资产证券化工作,随着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其权益类资产将给公司带来持续性收益。
    五、后续安排
    1、公司及相关方将加紧推进三卓韩一审计等工作,预计近日可完成审计等工作,届时会根据审计报告确定最终交易方案并签署正式增资协议等。公司将按相关规定及时披露有关进展情况。
    2、在标的公司完成海外架构调整后,双方将进行协商并推进进一步股权合作事宜。
    六、备查文件
    1、《深圳市大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大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7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