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欧标电动车不拼续航拼品质 价格腰斩可与燃油车争锋
发布时间:2019-06-19 11:49:00
关键词:微型电动车

  “我们一上市就是全球的,纯电动名爵EZS下半年会在印度、英国等国家上市,”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和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才敢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相比其他中国品牌纯电动汽车仅在中国销售,纯电动名爵EZS未来海外销量要超过中国的销量。

  3月30日上市的纯电动名爵EZS,有着国内首款符合欧标E-MARK认证、欧洲REACH法规、美国权威UL2580电池安全标准、防尘防水民用最高等级IP67标准等一系列高含金量品质“盖章认证”。可就是这样一款真正实现全球销售的中国企业持有的国际品牌并没有定一个高价。

  “我希望提供给客户一款可靠、有长期质量承诺的产品,并且在大部分老百姓可以接受的价格区间,”王晓秋对记者表示,这个尺寸和价格的电动汽车里面,名爵EZS续航里程、性能、智能等角度是所有车型里边最具有竞争力的。

  既然是一款全球电动汽车,纯电动名爵EZS会像其他国外品牌汽车一样“国外便宜,中国贵”吗?朱军无意间透露出,由于欧洲油价比中国油价贵,纯电动名爵EZS在欧洲卖的价格肯定比中国高。

  面对外界质疑名爵EZS续航里程仅有335公里?王晓秋大胆直言,很多宣称是420公里续航里程的车型都会有缩水,但名爵EZS实际续航与上汽自己公布的续航里程非常接近。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崔卫国更是表示,一些车型的续航里程标到400公里,但是还开不到名爵EZS续航里程。

  可以说,名爵EZS实际补贴后10.98万元-13.98万元的零售价格已经无限接近一般的传统SUV,但它会比传统车更吸引消费者吗?朱军表示,电动车五年之内不把现在的价格腰斩一半,也争不过燃油车。

  全球卖的名爵EZS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3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纯电动名爵EZS既然叫做“全球上市会”,自然也是有上汽多位海外事业部的高管出席,包括上汽英国公司总经理王昊(WilliamWang)、上汽印度公司董事总经理RajeevChaba、上汽澳洲公司市场总监DannyLenartic、上汽泰国销售公司市场总监左辰(ChenZuo)等纷纷看好纯电动名爵EZS在海外市场的前景。

  王昊对记者表示,源于英国的MG品牌去年逆势增长103%,成为英国去年市场增长率最高的国际汽车品牌,“说明我们这个品牌力量很强大。”

  “欧洲是一个技术的高地,中国人制造的名爵EZS到英国是‘整车进口’,必须达到欧洲的标准,”王昊提到,名爵车卖的过程中要不停地抽查,台台车要合规,然后才能继续卖下去,过去名爵卖的车都是达标、合规的,名爵给中国人的车与英国人的车都是一个标准。

  RajeevChaba更是对名爵在印度市场前景信心满满。“MG名爵在印度会成为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他表示,一是印度政府已经宣布给予电动车补贴支持,二是印度本地制造商塔塔和MahindraElectric卖的电动汽车非常老旧,名爵EZS优势非常明显。

  正因为如此,朱军才敢说,希望名爵EZS全球销量远远超过国内的销量。“未来的整个海外战略,我们是从电动车开始,与欧洲汽车企业相比,名爵在纯电动汽车技术上先行,再加上先发优势,使得名爵EZS竞争力明显,”王晓秋表示。

  电动汽车五年内价格减半

  向来对上汽电动汽车技术引以为傲的朱军表示,名爵EZS在安全、可靠、耐久、舒适、便利、性能等每一项都不能有弱项。

  “一是所有的零件都要符合欧洲标准,这些纯电动名爵EZS都做到了;二是名爵EZS适应全球的基础设施,比如充电桩、充电通信安全要求;三是适应全球各地气候,纯电动名爵EZS在全球这些极端气候和道路环境可使用;四是安全放在第一位。”朱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名爵EZS扭矩达到350牛?米,车子相当于装了2.0T的发动机,动力非常好,”王晓秋表示。

  朱军表示,名爵EZS在电池技术上是可以与特斯拉Model3PK的,“Model3电芯能量密度到300出点头,PACK是161,跟我们一样多,但名爵EZS带了全部的电池冷却和加热功能,这些创新使得该车可以保证安全、可靠、耐久。”

  即使名爵EZS具有如此优势,会比传统车更有吸引力吗?崔卫国认为电动汽车符合以下三点才能比传统车更有吸引力,一是要有科技感;二是三电系统可靠性要强;三是电动汽车要比传统车更有使用便利性;四是价格与使用的经济性。

  但朱军认为,电动汽车目前还难以与传统车竞争,“电动车五年之内,如果不把现在的价格腰斩一半,也争不过燃油车,五年以后拿出不管是技术还是成本都很有竞争力的产品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