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财经  >  沪深港美  >  电池材料  >  格林美
格林美:新建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产线准备就绪 静待市场“东风”
发布时间:2016-12-08 09:49:00
关键词:碳酸锂氢氧化锂动力三元材料

 1.jpg

格林美在最新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披露,公司在积极筹备建设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的生产线,目前设备已采购到位,但具体投资进度还需要依据锂市场行情,评估锂市场价格和投资价值,来确定具体投资进展。

  格林美还表示,公司认为新能源汽车用动力三元材料产业的发展,将新增对于镍金属的需求量,将带动镍金属价格的上涨。主要原因有两点:在供给端,国内镍矿的综合开采成本在每吨9-10万元,目前的镍价远远低于开采成本,极大抑制了矿山勘探和开采的热情,矿山企业大面积亏损,核心企业停产的风险加剧;在需求端,新能源汽车用动力三元电池材料,使用最多的镍金属,未来五年将新增几十万吨镍的需求,目前三元电池材料的高镍的发展趋势明显,红土镍矿和高纯镍的使用领域不具有可替代性。以下是详细交流问答情况:

  1、公司钴业务大部分钴原料需要外购,请问公司有没有考虑参股或者控股钴镍矿产资源类企业?

  答:公司积极打造钴镍金属的国内外的绿色安全供应体系,一方面致力于从国内废钴镍资源中提取循环利用再造钴镍产品。另一方面公司也积极在国外布局钴镍产业,整合公司钴镍产业链,如前期公司收购蜀金属香港股权,蜀金属香港是全球领先的钴粉生产和钴精细化工产品经销企业,是世界钴粉的品牌企业,在南非德班港建有世界领先的超细钴粉制造基地,且其全资子公司在欧美的钴产品行业具备良好的行业资源和上下游关系。

  2、公司投资建设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的初衷和项目进度如何?

  答:在电池材料的带动下,电池级锂产生了大量的市场需求,但从锂矿资源的角度来看,中国是不缺锂资源的。去年下半年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带动下,锂的价格迎来了一波快速的上涨行情,锂已经具备了回收利用价值,同时前几年投入市场的新能源汽车使用的电池也逐步进入报废周期,综合利用的市场空间很大。因此公司也在积极筹备建设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的生产线,目前设备已采购到位,但具体投资进度还需要依据锂市场行情,评估锂市场价格和投资价值,来确定具体投资进展。

  3、请介绍一下公司在武汉建设动力电池包项目的市场前景。

  答:我们做动力电池包主要是给东风物流车配套,最终实现与东风公司共同打造“动力电池回收——动力电池材料制造——动力电池生产——新能源动力电池整车制造”的全产业链生态。另外因目前电池容量在使用了标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后,初始容量低于80%即可视为报废,应当予以更换。不过,在进入回收阶段前,电池还是可以进行梯次利用的,也就是说这些不能被电动汽车继续使用的电池,并非完全失去了价值,理论上说,它们还可以按照电池容量的不同,而被利用在储能或者相关的供电基站以及路灯、低速电动车身上,最后再进入回收体系。我们现在也在与相关公司合作研究如何实现梯次利用的最优方案。据此,公司投资研究动力电池回收及建设动力电池包市场前景广阔。

  4、前期有研究表明,新能源汽车市场2020年将实现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达到300-350KW/Kg,并且价格还会降低,公司在动力电池材料业务方面研究发展方向如何?

  答:随着市场的需求进一步放大,动力电池材料的推广应用也将导致其价格下降。公司也从扩大产能规模、实现技术突破方面来降低产品成本;另外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也必将对动力电池材料要求提高,在保障安全性的前提下,适当地提高动力电池能量密度也是发展趋势,公司也会积极关注。

  5、请问如何看待镍金属价格的走势?

  答: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用动力三元材料产业的发展,将新增对于镍金属的需求量,将带动镍金属价格的上涨。主要原因如下:一、供给端:国内镍矿的综合开采成本在每吨9-10万元,目前的镍价远远低于开采成本,极大抑制了矿山勘探和开采的热情,矿山企业大面积亏损,核心企业停产的风险加剧。二、需求端:新能源汽车用动力三元电池材料,使用最多的镍金属,未来五年将新增几十万吨镍的需求,目前三元电池材料的高镍的发展趋势明显,红土镍矿和高纯镍的使用领域不具有可替代性。


稿件来源: OFweek锂电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