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政策  >  电池
中日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交流会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7 17:30:25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20181224-25日,中日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交流会在天津召开。来自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日本汽车研究所(JARI)、本田汽车(Honda)、日产汽车(Nissan)、丰田汽车(Toyota)等机构和组织的日方专家代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宁德时代(CATL)等国内相关企业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汽中心标准所所长冯屹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会上,日方专家代表就《电动汽车所处的环境与课题》、《日本关于汽车用电池再使用及循环利用流程与标准》、《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损伤缺陷电池的识别方法与操作指南》、《面向活用汽车电池构建二手商务的工作开展》、《下一代汽车的合理处理与再资源化的措施状况》、《活用水泥工艺流程从锂离子电池回收钴的实证事业》等课题进行了介绍,中方专家代表分别就《中国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思路及实施进展》、《中国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标准体系建设情况》《动力电池回收体系梯级利用》以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循环利用行业现状与技术介绍》等课题做了介绍。

中日双方在会上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这次交流,双方对彼此关于汽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处理以及再资源化的政策与立法、标准体系建立以及梯次利用和材料再生利用等方面有了很好的认识和了解。双方表示后续将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中日双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政策法规和产业技术的交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