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神电池天津基地(六期)投产 重磅发布未来化学体系路线及新品计划
发布时间:2017-11-18 17:44:00
关键词:力神电池 电芯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为力神电池2017年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暨(六期)新工厂落成典礼


  11月18日,力神电池在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了2017年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暨(六期)新工厂落成典礼。天津市地方领导,动力电池行业专家,整车企业、行业媒体、银行业、股东以及供应商代表,力神电池公司部分员工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发布会上,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秦兴才表示,力神电池作为动力电池智能制造的领导者及国家十三五“300瓦时/公斤”重大专项的承担者,本着“高端定位、创新驱动、迭代发展”的技术开发策略,在技术方面努力做到“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生产一代”。力神电池立足乘用车、商用车的动力电池、启停系统以及未来的储能电池,在圆柱、方型、软包以及不同的化学体系上进行了深度的技术开发、产品开发和广泛的产业化应用;始终坚持型号标准化、生产自动化、管理智能化产业化发展路线,在高比能量技术、三维多相复合快充技术、可控自适应断电流技术、界面稳定技术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图片4.png

图为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秦兴才发布力神电池化学体系路线规划


  据秦兴才介绍,力神电池2017-2030年化学体系规划将包涵NCM811/NCA体系、NCM532/622体系、磷酸铁锂体系、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燃料电池。2017年力神乘用车配套电芯单体能量密度达到240Wh/kg,商用车配套单体电芯能量密度达到165 Wh/kg;并预计到2022年实现乘用车配套单体电芯能量密度达到350Wh/kg,商用车配套单体电芯能量密度达到240Wh/kg。2017年力神电池在启停和储能电池方面,电芯的单体能量密度达到了140 Wh/kg,预计到2022年,将分别达到190 Wh/kg和165 Wh/kg。


图片5.png

  图为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秦兴才发布2018年8款电芯新产品


  随后力神电池发布了8款2018年即将面市的新一代高能量密度电芯产品,以及3款正在研发的下一代产品。其中包括两款单体带电量为4.0Ah和5.0Ah的21700圆柱电芯,能量密度分别达到210Wh/kg和260Wh/kg,它们分别适用于物流车和乘用车的装配,通过插拔式的模组设计系统能量密度分别达到145-150Wh/kg和178-185Wh/kg。对此秦兴才表示,力神生产的21700产品已经和松下供给特斯拉的21700产品处在同一水平线上。此外力神电池还发布了三款商用车用磷酸铁锂方型电芯,其中LP54173207-200Ah、LP71173207-272Ah单体能量密度达到165Wh/kg,系统能量密度可以到达140Wh/kg,从本月开始已经装配给整车企业,供车企公告审核;LP71173207-310Ah磷酸铁锂电芯目前已经完成研发,单体带电量为310Ah,单体能量密度将达到180Wh/kg,系统能量密度将达到150Wh/kg,预计明年下半年在青岛基地投产。乘用车用方型电芯LP2714897-51Ah能量密度达到200Wh/kg,LP2714897-53Ah能量密度达到210Wh/kg,成组后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35Wh/kg和145Wh/kg,目前已经有客户订货,预计明年将进行大批量生产。力神电池还推出一款75Ah软包电芯,单体能量密度达到280Wh/kg,作为力神最新的研究成果,为国内新尖端乘用车使用,预计将在明年大量投入生产。此外力神电池还发布了三款在研产品,包含乘用车用6.0Ah 21700圆柱电芯,乘用车用76Ah方型电芯,商用车用335Ah磷酸铁锂方型电芯。


图片6.png

图为力神电池天津基地(六期)新工厂启动仪式


  同期力神电池天津基地六期新工厂正式投产。据了解,六期新工厂电芯车间包含三条方型铝壳动力电池智能生产线和一条软包装动力电池智能生产线。设计总产能2.6GWh/年,其中方型铝壳动力电池2.0GWh/年,软包装动力电池0.6GWh/年。六期新工厂采用全自动生产线,极大地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在提高产品效率的同时提高了产品的一致性和产品质量。极片和电芯原材料的物流自动化,卷绕机自动上料系统;装配、注液线的自动化程度提升,全部自动流转;化成后处理自动化完成,自动老化分选。


图片7.png

图为力神电池天津基地(六期)新工厂外景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在参观了力神电池天津基地第六期工厂后向电池中国网表示,力神电池此次投产的电芯产线自动化程度国内首屈一指,这是力神电池多年来在动力电池技术方面深度积累的体现,对力神电池产能供应、高端产能释放具有重要的意义。据了解,此条产线引进了世界先进生产设备,生产效率比原有产线提高4倍以上。目前投产产线可以达到12ppm,具备了每日生产方型电芯3.6万支的生产能力。


图片8.png

图为力神电池2017年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车企同力神电池签约


  此外,力神电池还在活动现场与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天津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天津恒天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华泰汽车集团、易捷特(EGT)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裕隆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威马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重庆瑞驰汽车实业有限公司、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游侠汽车有限公司、海马商务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共计16家国内外整车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及批量供货协议书。


作者: 杨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