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8GWh电池订单!亿纬锂能供货现代起亚 豪掷30亿元马力全开
发布时间:2019-03-07 12:31: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13.48GWh电池订单!亿纬锂能供货现代起亚 豪掷30亿元马力全开


亿纬锂能3月6日公告,公司子公司惠州亿纬集能参与了现代起亚组织的电芯采购活动,并于近日收到了现代起亚发出的供应商选定通报,未来六年的订单预计需求达13.48GWh。亿纬锂能表示,本次被选定为现代起亚供应商,是公司在乘用车方面的重大进展,有利于公司在乘用车电池业务领域的发展。


为满足交付要求,亿纬锂能拟在惠州仲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辖区范围内建设投资动力电池项目,主要面向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项目达产后,汽车软包电池芯、模组和储能相关产品产能将不低于5.8GWh。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为30亿元人民币,总建设期不超过3年。


前不久,亿纬锂能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3.51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5.90%;营业利润6.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5.03%;利润总额6.06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5.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1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1.57%。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亿纬锂能实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1.27GWh,同比增长56.50%,位列国内装机量排行榜第7名。2019年1月,亿纬锂能实现装机量150.09MWh,排名跃升至第4位。


为满足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亿纬锂能也加快了投扩产步伐。2018年4月,亿纬锂能三元软包动力电池在惠州工厂正式投产,年产能为1.5GWh;2018年6月,湖北荆门方形三元动力电池项目投产,年产能为1.5GWh。


今年2月,亿纬锂能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亿股新股申请已获中国证券会核准。募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主要用于建设5GWh储能动力电池产能(3.5GWh磷酸铁锂电池和1.5GWh方形三元电池)等项目。


据悉,目前亿纬锂能共计拥有动力电池产能11GWh,其中包括方形磷酸铁锂电池4.5GWh、圆柱三元电池3.5GWh、方形三元电池1.5GWh、软包三元电池1.5GWh。


亿纬锂能成为现代起亚的供应商,在国际化方面又迈开了重要一步。值得一提的是,亿纬锂能此前已经和戴姆勒签订了《供货合同》,向戴姆勒供应软包电池。


随着国内动力电池企业技术实力的增长,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打入国际顶级企业的供应链。从宁德时代供货宝马,到孚能科技签约欧洲豪华车企,天津力神和特斯拉传出“绯闻”,再到国轩高科与BOSCH签订采购框架协议……


在全球经济日益密切的当下,供货商早已经不再局限于某个国家或者地域,每个企业都是全球化经济链条上的一环。2019年6月1日-2日,第二届电动交通供应链国际交流会/展览会(2nd ISCOEM)2019未来运力大会将于深圳举行。作为会议的最大亮点之一,2日下午举办的国际商务洽谈会值得期待。届时,将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菲律宾、印尼、印度等多国商务代表团,带来在电池、电动汽车、储能等多个领域的合作项目。


参与国际商务洽谈会,踏出进入全球供应链的“第一步”。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电池中国网、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工作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盟等联合举办,分为行业交流会、展览会、国际商务洽谈会三大部分。 


作者: 马云腾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