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快讯丨孚能科技与北汽新能源就电池系统开发等开展合作 比克电池向长信科技补偿比克动力3.3%股权
发布时间:2019-03-13 17:01:00

3月13日快讯丨孚能科技与北汽新能源就电池系统开发等开展合作 比克电池向长信科技补偿比克动力3.3%股权

 

北汽新能源与孚能科技就电池系统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3月12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表示,其子公司北汽新能源与孚能科技就电池技术开发、市场售后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公告中提道,为满足市场对电池能量密度和成本的双重要求,双方将就共同开发先进的、具备成本竞争能力的技术方案;加强市场售后服务合作,加强客户问题的响应速度和解决问题的专业服务能力等方面开展合作。

 

比克电池补偿比克动力3.3%股权给长信科技

 

长信科技3月11日晚间披露,截至本公告日,比克电池已将其持有的比克动力3.3055%股权转让给长信科技,并于2019年3月7日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根据业绩承诺情况,经确认,比克动力应补偿公司的金额为2.1亿元或补偿股权3.3055%(原补偿股权比例为3.566459%,后因2018年比克动力增资扩股,故补偿股权比例稀释为3.3055%,补偿金额仍为2.1亿元),比克电池同意以持有的比克动力的股权形式对受让方进行补偿,即比克电池将其持有的比克动力3.3055%(对应注册资本额为905.8784万元)以一元的价格转让给公司。

 

工信部部长苗圩:特斯拉带来竞争压力是好事

 

针对特斯拉降价及在中国建厂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带来的冲击,工信部部长苗圩3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表示,竞争是促进企业进步最好的措施和手段,特斯拉带来竞争压力是好事,便于我国车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最终结果肯定是市场决定、优胜劣汰,“不会都死掉,也不会都活下来”。政策方面,苗圩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但还有其他措施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比如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等。

 

分拆回归A股上市途中 天能电池法定代表人张天任卸任

 

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近日表示,公司正计划从香港上市公司分拆电池制造业务并在A股上市。A股上市所募资金拟用于收购铅酸电池业务和扩大锂电池制造产能。分拆回归A股上市途中,天能电池实施更名。工商资料显示,天能电池集团有限公司已更名为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改为股份制,这也是在A股上市的必要条件之一。此外,天能电池的法定代表人也发生变更,天能电池实际控制人张天任退出,杨建芬接任。

 

科陆电子2018年中标多个储能项目进展顺利 正在积极参与泛在电力物联网

 

3月12日,科陆电子在互动平台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2018年储能中标项目中湖南长沙延农储能项目已交付待投运,平高储能项目预计2019年年中投运。此外公司在储能领域具有储能全产业链布局、储能项目经验丰富等优势。

 

奇点汽车与西门子签署战略合作,打造数字化智能工厂

 

3月12日,奇点汽车与西门子(中国)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工业4.0的理念和经验在智能制造和大数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奇点汽车将充分利用西门子在电气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全球经验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智能工厂。

 

佛吉亚与米其林将合作建立氢能源出行公司

 

汽车零部件科技公司佛吉亚与米其林集团宣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全新的合资公司,整合米其林的所有燃料电池相关业务(包括其子公司Symbio)和佛吉亚的燃料电池业务。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