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快讯丨宁德时代澄清未与特斯拉达成合作意向 长城控股与复星高科合资成立动力电池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12 17:12: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3月12日快讯丨宁德时代澄清未与特斯拉达成合作意向 长城控股与复星高科合资成立动力电池公司


宁德时代澄清未与特斯拉达成合作意向


3月12日,宁德时代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未与特斯拉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未签署任何商务协议。3月11日,美国彭博社发布了《特斯拉据悉与宁德时代就电池订单进行磋商》的报道,主要内容为特斯拉正在与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谈判,希望向其采购充电电池,为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工厂开始组装的Model 3汽车提供动力。宁德时代在公告中表示,上述报道经国内外多家媒体平台转载、传播,引发众多投资者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在获悉此情况后,立即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核查。截至目前,公司未与特斯拉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未签署任何商务协议。


长城控股与复星高科合资成立动力电池公司 生产三元软包电池


3月11日,保定市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河北省保定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加深在动力电池产业的战略合作。在签约仪式上,长城控股与复星高科共同宣布,双方旗下子公司将共同投资组建合资公司,生产三元锂离子软包动力电池,并协力打通在动力电池产业中各关键环节。根据双方签署的合资项目协议,拟成立江苏威蜂动力工业有限公司,捷威动力持股51%,蜂巢能源持股49%。合资项目拟在江苏盐城投资15亿元,建设4条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生产线,首期实现产能2.5GWh,项目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天齐锂业、盛屯矿业双增资厦钨新能源3%股权 深入布局正极材料

 

3月11日天齐锂业发布公告,公司拟以8.82元/股的价格,出资4,992.45万元对厦钨新能源进行增资入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其3%的股权。同日,盛屯矿业公告,公司以价格为8.82元/股入股,拟向厦钨新能源增资金额为人民币49,924,516.32元,增资后持有其3%股权。据了解,厦钨新能源是中国国内主要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主要生产商之一,主要业务为钴酸锂、锰酸锂、三元材料及磷酸铁锂等生产和销售。

 

第七批车船税优惠车型目录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共计374款

 

3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公告了《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七批)。本批公告的新能源汽车共374款,包括纯电动汽车34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2款,燃料电池汽车9款。

 

2月新能源汽车销售5.3万辆,同比增长53.6%

 

3月11日,中汽协发布2019年2月汽车行业产销数据。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9万辆和5.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0.9%和53.6%。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4万辆和4.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1.3%和69.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万辆和1.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8.2%和18.6%。

 

全国充电桩累计保有量达86.6万台,同比增长76.8%

 

3月11日,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2019年2月充电桩运营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34.8万台;根据车企随车配建充电桩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通过联盟内成员整车企业采样约75.1万辆车的车桩相随信息,其中随车配建充电桩51.8万台。累计来看,截至2019年2月,全国公共充电桩和私人充电桩总计保有量为86.6万台,同比增长76.8%。

 

璞泰来:2018年净利同比增32%

 

璞泰来3月11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33.11亿元,同比增长47%;净利润5.94亿元,同比增长32%;每股收益1.37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4.2元(含税),共计分配利润1.83亿元。公司主营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及自动化工艺设备。

 

光华科技:与五洲龙汽车合作 开展废旧动力电池回收

 

光华科技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五洲龙汽车签署《关于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处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废旧电池回收处理以及循环再造动力电池材料等业务上开展合作。

 

石大胜华拟波兰投建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

 

石大胜华3月11日晚间公告拟在波兰建设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具体公司拟与PCC Rokita合作成立合资公司,投建2万吨/年碳酸乙烯酯项目,预计投资1.7亿元。该项目是公司首次在海外投资的项目。

 

天津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方案,2018-2020年每年新增新能源汽车2万辆

 

天津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了《天津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方案中明确表示了发展目标,2018至2020年,天津市每年新增新能源汽车2万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比例到2020年提高至4.5%。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