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上游锂黏土资源 赣锋锂业拟投资Bacanora
发布时间:2019-05-21 13:56:00

锁定上游锂黏土资源 赣锋锂业拟投资Bacanora


2019年5月21日,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将与Bacanora Lithium Plc(以下简称“Bacanora”)签订无强制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


根据公告,赣锋锂业拟对Bacanora进行战略投资,以非公开配售的方式及每股25便士的价格认购Bacanora29.99%的股份,合计拟交易金额为14400091英镑。同时赣锋锂业计划对Bacanora旗下锂黏土项目公司Sonora Lithium Ltd进行项目公司层面投资,以非公开配售的形式及每股25便士的价格,获得其22.5%的股权,合计拟交易金额为7563649英镑,同时,赣锋锂业有选择权将该项目持股比例增加至不超过50%。


意向书约定,在完成战略投资后,赣锋锂业将取得包销权,对Sonora项目一期的50%锂产品产出进行包销,且赣锋锂业拥有选择权增加其项目二期锂产品包销量至75%。此外,赣锋锂业会协助Bacanora完成项目EPC工程设计,以及Sonora项目的后续建设和调试。


据介绍,Bacanora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AIM板块的上市公司, 主营业务为集团控股以及锂黏土资源项目管理,旗下的主要资产为位于墨西哥的锂黏土Sonora项目。截至5月21日,Bacanora已发行股本134464872股,主要股东M&G Investments Fund持有其10%的股权。


位于墨西哥的Sonora项目是锂黏土提锂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锂资源项目之一,该项目总锂资源量约合880万吨碳酸锂当量,提锂工艺同时兼具矿石提锂以及盐湖提锂的优点,在成本和提锂效率上具有优势。日前,该项目尚未投产,预计一期项目投产后的年化碳酸锂产能为17500吨。


赣锋锂业兼具锂精矿包销供应和卤水资源开发潜力,且有稳定的世界一流客户资源,随着未来业务规模扩张将会实现更多价值。

作者: 谢鑫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