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研究丨4月A级车持续碾轧A00级车 三元成标配
发布时间:2019-05-31 15:01:00

Li+研究丨4月A级车持续辗轧A00级车 三元成标配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乘用车装机量为4.06GWh,同比增长78.75%,环比下降0.95%,占4月新能源汽车总装机量的75.08%。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从车型级别的市场份额来看,A级车4月装机量为2.34GWh,同比增长78.35%,占比达68%,取代A00级车成为乘用车市场比重最大车型,配套的动力有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两种,主要以三元电池为主,占比97.35%。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


那么,A级车型为何能蚕食A00级车的市场比重,小编从以下三点进行分析:


第一、从车型的带电量来看,目前A级车型的带电量集中在50-70kwh之间,由2017年整年0.62%的市场占有率,增长到2019年1-4月的81.55%,增长幅度较大。未来随着动力电池技术的进步,车型带电量还会继续增长。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第二、从补贴政策来看,补贴门槛越来越高,就续航里程来说,想要拿到2.5倍的补贴,续航里程必须大于等于400km。从A级车与A00级车的续航里程来看,A级车大于等于400km的车辆占比为87.39%,而A00级车的占比为零,因此低续航A00级车市场在补贴新政影响下发生巨变,市场在逐步缩减。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第三、从消费者角度来看,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对于购车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是有和无的问题,作为家用代步车,对乘车空间有着更高的要求,因此A00级和A0级小型车市场首当其冲地受到冲击。

作者: 研究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