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能科技登陆科创板提速 乘用车软包电池领域优势明显
发布时间:2019-09-12 14:01:04

孚能科技登陆科创板提速 乘用车软包电池领域优势明显


日前,华泰联合证券发布孚能科技创业板IPO第一期辅导工作总结报告。报告称,通过对孚能科技的辅导,华泰联合证券认为其具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基本条件,适合发行上市。


孚能科技于今年6月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程序后,未满三个月的时间,辅导机构即给出了1期辅导报告,远低于通常3-12个月的辅导周期,这也可从侧面看出孚能科技欲登陆科创板“颇具实力”。


在刚刚发布的2019年第8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孚能科技为一汽的“一汽牌”纯电动轿车和广汽的“传祺牌”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装配了三元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分别达到160.9Wh/kg和170Wh/k,工况法续航里程为402km和503km。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前7个月,孚能科技实现装机量615.49MWh,位列全行业第六。尽管与CATL、比亚迪的装机总量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但在乘用车软包电池细分领域,孚能科技却是名副其实的“老大”。


华泰联合证券给出的报告也显示,孚能科技2018年归母净利润-9659.4万元,而2019年上半年这一数值为5181.17万元。相信登陆科创板将会对孚能科技营收和利润额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