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与160余家企业签订动力电池回收协议 整车回收或可拉动业务增长
发布时间:2019-11-13 16:51:59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11月12日,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美”)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格林美目前正在打造“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新能源汽车服务”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通过构建“1+N”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网络,以及“沟河江海”全国性回收利用体系,现已与160多家车企、电池企业签订了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处理协议。


格林美认为,资源循环是一项消除污染、利国利民、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朝阳产业。相较于美国废物管理公司、优美科等较为成熟的资源循环企业,中国的资源循环企业任重道远,相信在中国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指导下,该方向将有更为巨大的发展空间。

据悉,格林美循环再造钴、镍、铜、钨、金、银、钯、铑、锗等25种稀缺资源,年处理废弃物总量400万吨以上,形成了国内比较完整的稀有金属资源化循环产业链。

稀土方面,格林美已建设了废灯管与稀土废弃物回收处理中心,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废旧稀土发光产品回收利用关键技术,形成了稀土废弃物高效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产业链,自主开辟了稀土回收的产业化道路。

钨资源回收方面,格林美采用废弃钴镍钨资源、废旧电池、废旧硬质合金等循环再造高技术含量的钴镍钨粉末材料,生产的超细钴粉成为被全球硬质合金行业认可的优质产品,其超细钴粉在国际、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0%、50%以上,市场占有率居世界行业前列。

同时,在整车报废环节,格林美打造的“回收—拆解—粗级分选—精细化分选—零部件再造”报废汽车完整资源化产业链模式,具备高效的回收网络及良好的区域布局。随着国内汽车报废量高峰期到来,报废汽车回收利用政策不断升级,新《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的出台,给报废汽车行业带来了新气象。格林美表示,报废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广阔,未来将会为其业务增长提供新的动力,逐步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统一。

2019年11月14日-17日,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将参加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举办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本届峰会由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在11月15日下午的“共享:全球化资源平台”主题论坛上,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平将发表题为《EPR制度下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发展与实践》的主题演讲。届时,来自国内外动力电池产业链上的近千名产业界人士,将共同就全球动力电池业发展现状,欧洲、东南亚等海外发展机遇,亟待确立的部分行业标准,材料、设备、整车等领域的全新技术与应用,新能源车辆安全要求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动力电池等您来电,国际峰会深秋约见;
电动汽车未来之便,迤逦津门风光无限!


会议特色:


★6场主题论坛、60+专家/知名企业嘉宾演讲:分享阐述行业政策、项目规划、技术进展及突破,带来权威的行业思想盛宴;


★展会联动:提供会议现场展位,招展企业包括动力(储能)电池、矿产、材料、设备、BMS、PACK、回收、梯次利用、储能及相关产业链企业。


★国际化视野-商务洽谈会:同期举办多场国际商务洽谈会,拟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菲律宾、印尼、印度、越南、泰国等多国代表团与会。洽谈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矿产资源及储能领域的相关合作。


★50+媒体伙伴助力:包括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经济日报、腾讯、新浪、电池中国网等一线知名媒体代表,将应邀对峰会进行全方位报道。



同期,还将举办“庆祝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晚宴”及“庆典晚宴”。


CBIS2019,格林美与您相约天津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