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化学继续深化电池布局 采购格林美高镍三元前驱体
发布时间:2019-12-11 12:10: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日前,格林美发布公告称,LG化学向公司正式下达了新能源动力电池用高镍三元前驱体产品批量采购订单,标志着格林美开始全面向LG化学供应新能源动力电池用高镍三元前驱体产品。


财报显示,LG化学2019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37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比去年的346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下降了约60%。但其电池业务利润从第二季度亏损12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500万元)转变为盈利12亿(约合人民币700万元)韩元。


在第三季度电池业务扭亏为盈的背后,是LG化学在全球范围内电池业务扩张的野心。此前报道,LG化学计划到2024年将动力电池的销量提升约5倍,达到31.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66亿元),同时“继续保持其在汽车电池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在第三代电动汽车(续航500公里及以上的电动汽车)中维持压倒性的技术优势。”


本月初,LG化学和通用汽车宣布将共同投资20多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0亿元)在美国建造一座电池工厂;此前有消息称LG化学计划在2020年前再次投入1.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扩建在中国南京的电池生产线;而LG化学还将增投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用于扩大其位于波兰的电池工厂;包括LG化学顺利进入国产特斯拉Model 3车型供应链,结合LG化学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2亿元)在印尼建设电池厂的规划,也都可以看出未来LG化学在全球范围内的电池布局正在不断深化。


据了解,除格林美之外,天齐锂业、新纶科技、恩捷股份、贝特瑞、先导智能等多家企业已经成为LG化学的原材料、设备供应商,对于国内行业企业而言,在目前国内锂电行业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进入这样一个未来有可能成为全球前三的电池生产商的供应链,无疑是一份稳定可靠的保障,除了为企业优异产品质量进行背书外,也印证了“背靠大树好乘凉”这句老话。


作者: 采编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