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劲董事长曾洪华建言:4大举措推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16 13:29:00

天劲董事长曾洪华建言:4大举措推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受新冠疫情的冲击,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面临巨大考验。当前,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动力电池产业已逐步恢复生产,但海外疫情正快速蔓延,令不少涉及外贸业务的企业遭遇订单流失、交期延迟、贸易链中断等问题,部分企业经营困难甚至面临破产窘境。同样的情况在部分以外贸业务为主的整个制造业企业中都有发生。


作为深圳市龙华区政协委员,广东天劲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洪华也深刻地认识到疫情对外贸企业带来的影响。曾洪华认为,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很多国家“封国”、“封城”措施仍未解除,深圳市龙华区作为深圳市对外贸易大区,外贸进出口面临严峻挑战。如何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渡过难关,是当前的重要课题。


为帮助外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和挑战,曾洪华提出以下四点建议:


一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充分发挥政策效用,通过进一步减税降费、加大工业园区厂房租赁补贴力度、设立企业运营专项补贴等举措,有效缓解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积极为企业争取更多信贷资源,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通过增加中小企业贷款额度、下调贷款利率、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等手段,增加信贷产品投放,引导资金更多流向实体经济,为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多“源头活水”。


二要积极扩大内需,激发居民消费潜能。吸收借鉴发达国家刺激消费的方式方法,在供给端与需求端上双向发力,通过补贴企业就地采购、发放居民消费券等方式,逐步扩大消费与生产规模,帮助实体企业开拓本地和国内市场,促使产业、市场和经济能够顺畅地实现“体内循环”,助力企业从复工复产逐步迈向达产增效,为实体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三要推进实体产业云端化,加快政府治理智能化步伐。加快推进“数字龙华”建设进度,切实提升城市治理和服务水平,打造数字经济领域标杆企业。抢抓5G、物联网等加速发展的契机,拿出更多更实的举措,鼓励实体企业产品走上“云端”。加快“互联网+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让智能和科技为实体经济发展“添翼”。


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市场环境、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监管执法、法治保障等方面下更多的功夫,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为企业发展减负添力、排忧解难。完善落实涉企减免、补贴、救助、安置等措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打造全市营商环境高地,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龙华。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