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氏技术:完善“陶瓷材料+锂电材料+氢能材料”产业链布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16:25:29
关键词:锂电材料锂电池

近日,道氏技术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道氏技术定位于不断成长的新材料企业,主要从事新能源电池材料和无机非金属釉面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近年来,公司通过投资和并购,全资控股了青岛昊鑫和佳纳能源,并在2019年投资设立了道氏云杉,完成了“陶瓷材料+锂电材料+氢能材料”的产业链布局。


锂电材料领域,道氏技术子公司佳纳能源拥有先进的湿法冶炼技术,以及完整的原材料采购、湿法冶炼、钴盐及三元前驱体生产和销售体系,产品质量优异稳定,是国内重要的钴产品供应商之一,已通过多个国际体系认证和中国CNAS认证,产品的技术指标均保持国内外领先,钴产品及镍钴锰三元前驱体产品均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产品,高端钴盐出口量处于行业前列水平。


道氏技术表示,公司子公司青岛昊鑫拥有以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科学家、中组部引进专家董安钢为首席科学家的技术研发团队,获得多项石墨烯相关发明专利,成功破解石墨烯产业化的难点。青岛昊鑫能够根据下游客户要求定制生产全系列石墨烯和碳纳米管导电剂浆料,在导电剂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据介绍,道氏云杉主要从事氢燃料电池膜电极(MEA)等关键材料的研发,核心的研发专家成员主要来自国外燃料电池龙头企业,已经在氢燃料电池领域深耕多年,在学术界和产业界均具有较高影响力。目前道氏云杉的专家技术团队已经研发得到有效的技术方案,并于2020年上半年对泰极动力出货MEA相关材料进行技术验证。


据悉,泰极动力是氢燃料电池膜电极、电堆的制造和销售企业,在膜电极研发和生产领域,已经进行了较多技术准备和资源整合工作,并且已经于2020年6月在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落成一期生产基地,道氏云杉研发的膜电极技术方案是泰极动力投产的重要一环。


道氏云杉持续为泰极动力提供MEA设计及关键材料,泰极动力负责MEA验证、组装及大规模生产,两者有密切的产业链合作关系。目前氢燃料电池技术正处于实现膜电极(MEA)等关键材料国产化的关键阶段,产业链的竞争力与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密切相关。


道氏技术表示,公司作为道氏云杉和泰极动力的股东,为了进一步推动氢燃料电池企业之间的研发和制造一体化,完善正向开发产业链布局与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使泰极动力及道氏云杉整合,加速燃料电池膜电极(MEA)等关键材料国产化进程。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