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贸易中心代表到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发布时间:2020-07-25 12:37:59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台湾贸易中心代表到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图为会谈交流合影


7月24日,台湾贸易中心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光明、代表吴孟杰、项目经理陈佳一行,到访中国化学与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处。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组/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会晤台湾代表一行。


台湾贸易中心代表到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图为会谈交流会现场


张雨对台湾代表一行表示欢迎。张雨表示,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希望能够与台湾方面加强业务合作,探讨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促进两岸技术、人员等等深入广泛交流。


台湾贸易中心代表到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参与会谈交流


张雨表示,中国拥有全球最齐全的动力电池产业链,同时拥有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上游材料、制造装备等环节基本都实现了国产化,在技术、成本等方面都拥有诸多优势。台湾在电池产业的发展定位上,与大陆存在的共性为双方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为两岸产业发展带来更多福祉。


据杨光明介绍,台湾贸易中心是台湾最重要的贸易最广组织,以协助台湾厂商拓展对外贸易为主要宗旨,遍布全球有60多个海外办事处,形成完整的贸易服务网络。台湾贸易中心每年举办约30项国际性展览,包括台北国际电脑展、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台北轨迹自行车展、台北国际汽车零配件展等国际知名大展,吸引上百万名海内外业者参观。


台湾贸易中心代表到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图为台湾贸易中心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光明参加会谈交流


近年来,台湾贸易中心与相关产业协会及展览业从业者合作开发新展,配合环保节能趋势,陆续开办包括太阳光电展、电动车展、绿色产业展,以及智慧绿色城市展等。


杨光明谈到,台湾的3C消费类电子产业基础雄厚,在手机、平板电脑、蓝牙用电池等领域拥有不少技术优势,近年来随着绿色能源的发展,电池产业逐渐向工业类的动力电池、储能等领域转型拓展。目前台湾在两轮电动车领域的电池需求很大,未来四轮电动汽车电池也将有巨大需求。


台湾贸易中心代表到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组/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加会谈交流


杨光明表示,大陆在动力电池、储能等领域在全球拥有巨大的规模优势,台湾企业希望能够进入大陆企业的供应链体系。同时,台湾贸易中心将积极推动两岸在电池领域的业务交流与合作,将为大陆企业、产业专家赴台参观、参展、论坛交流等提供必要的便利,希望未来两岸电池产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