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宙邦:动力电池电解液国内市场面临降价压力
发布时间:2020-08-14 14:50:53
关键词:动力电池电解液

新宙邦:动力电池电解液国内市场面临降价压力


日前,新宙邦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表示,2020 年上半年,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高端客户订单有所增长;二是上游原材料价格有所下调;目前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利润率维持在相对合理水平。


目前溶剂、六氟磷酸锂价格偏底部区间,新宙邦认为,目前状况会维持一段时间,主要是因为新的产能供给仍有所增加,当市场竞争到一定阶段,原材料溶剂、六氟磷酸锂价格将呈现合理回归。从整个市场来看,动力类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国内市场还面临降价压力。


据介绍,新宙邦目前与国内外众多优质客户均保持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公司收购巴斯夫在欧美地区的电解液业务,在波兰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主要是为满足下游整车厂商快速增长的需求,实现对客户的就近供应,与客户共同成长,保持应有的市场份额。


新宙邦表示,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在未来竞争中,技术开发实力、客户结构、产业链布局以及成本领先优势将成为行业竞争至关重要的因素;公司在技术创新、客户结构、产业链布局、多基地产能布局及成本等方面有一定的优势。


财报显示,2020 年上半年,新志邦实现营业收入 119,337.88 万元,同比增长 12.94%;其中,电池化学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58,828.22 万元,同比增长 8.38%;有机氟化学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30,876.08 万元,同比增长32.68%;电容化学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24,613.12 万元,同比增长 12.87%。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