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国轩一期5GWh达产 聚焦储能市场
发布时间:2020-09-30 15:52:04
关键词:储能

9月29日,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南通)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电气国轩”)一期5GWh电池项目达产仪式在江苏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郑建华、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等领导出席仪式。

 

上海电气国轩一期5GWh达产 聚焦储能市场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上海电气国轩由上海电气集团和国轩高于2017年12月成立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着眼于先进的储能锂电池关键材料、电池、电池管理及系统集成全产业链布局,致力于锂电储能系统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可靠、定制化的储能解决方案。


此次达产的项目位于南通市经济开发区,占地442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项目一期建设5GWh,规划建设10GWh。

 

仪式期间,上海电气集团及上海电气国轩分别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深能南京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平高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储能合资意向协议,进一步深化与储能、备用电源知名企业的持续友好合作。

 

近年来,全球储能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储能产业被誉为“开启新能源时代的金钥匙”。上海电气国轩量产的储能方形铝壳电池,在大型电站储能场景及5G通讯基站、家用储能、新能源大巴、专用车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9月25日,上海电气国轩获得了世界知名认证机构——TUV南德颁发的IEC 62619认证证书,这标志着该公司储能电池系统产品安全性能达到国际主流标准要求。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