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亿!宁德时代再次大手笔扩建动力电池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30 14:55:33
关键词:动力电池

390亿!宁德时代再次大手笔扩建动力电池项目


一天三份项目扩建投资公告,宁德时代动力电池扩增再次加速。


12月29日,宁德时代连发三份动力电池项目扩建、投资公告。其中,项目一为计划投资不超过120亿元,拟在江苏省溧阳市中关村高新区内投资建设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项目二为投资不超过100亿元,在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扩建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项目;项目三为投资不超过170亿元,在福建省宁德福鼎市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福鼎生产基地。

390亿!宁德时代再次大手笔扩建动力电池项目

三个项目总投资39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今年宁德时代第N次投资、扩建动力电池项目。今年2月,宁德时代投资100亿元,在宁德市投资建设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同时,宁德时代还定增了近200亿元,用于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江苏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等项目,新增产能接近百GWh。


年初的这部分投资总额接近300亿元,而在年底又豪掷390亿元。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1GWh动力电池产线建设成本预计在5~6亿元左右,那么390亿元,新增产能预计在70GWh左右。随着这些新扩建、投资项目的建成,宁德时代动力电池总产能也将超过300GWh。


据宁德时代透露,上述项目建设周期为24~26月不等,也就是说,到2023年左右,宁德时代实际拥有的动力电池产能将超过300GWh。


对于上述项目的投资、扩建,宁德时代表示,上述项目投资建设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内来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占比要提升至20%,业界预计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达到600万辆;从国际来看,目前全球车企正加快电动化进程,国际主流车企纷纷推出新能源汽车车型和市场目标。电池中国预计,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年销量有望突破1500万辆,动力电池需求将超过900GWh。面对着未来巨大的市场,动力电池头部企业正加码产能布局,巩固自身优势和地位。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今年LG化学的动力电池产能约为120GWh,根据LG化学的产能扩建规划,其计划到2023年将动力电池产能扩增到260GWh。可以看出,头部企业的电池产能扩张正处于密集推进及竞争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头部企业超过百GWh的项目扩增,也将利好上游锂电设备、材料等企业。今年以来,上游设备供应商频频收到来自宁德时代的设备需求订单,从上市公司公告的订单信息来看,已经超过75亿元。相信随着宁德时代新扩增项目的建设,未来上游环节的大单也会非常多。同时,包括LG化学、松下电池、比亚迪、SKI、亿纬锂能、国轩高科、中航锂电、孚能科技等众多动力电池生产企业近几年也在推进新项目落地建设,预计未来几年材料、设备企业也将迎来增长机遇期。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