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或明年向特斯拉交付NCMA四元电池
发布时间:2020-12-17 15:06:48
关键词:动力电池

LG新能源或明年向特斯拉交付NCMA四元电池


据外媒报道,LG新能源计划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大规模量产镍含量90%的NCMA电池,并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向特斯拉供应电池,主要交付给特斯拉(上海)工厂,预计将用于特斯拉(上海)产Model Y以及下一代电动汽车车型。

 

消息称,LG新能源计划在未来一年向特斯拉供应其超高镍NCMA电池,其中镍含量已提高到90%,而钴含量已降低至5%以下,一次充电可以保证600公里的续航里程。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LG新能源将NCMA电池量产提前的消息在今年7月就已经流出。原本LG化学(LG新能源母公司)计划在2022年联合通用汽车量产新型NCMA电池,但今年7月有消息称LG化学计划将NCMA电池量产时间提早一年至2021年。

 

此次透露LG新能源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大规模量产,并于当年下半年开始向特斯拉供货或间接证实了LG新能源NCMA电池明年即可装车的消息。

 

另外,近日国家工信和信息化部已经公布了特斯拉(上海)工厂即将量产的Model Y车型相关信息: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61Wh/kg,电池包容量为77kWh,续航为594km。

 

特斯拉(上海)工厂产Model Y目前搭载的仍然是三元电池,供应商应该主要来自LG化学,电池类型为NCM811,镍含量80%。有消息称,为了满足特斯拉(上海)工厂电池需求,特斯拉也可能会要求松下为其Model Y车型配套电池。倘若明年下半年LG新能源可以供应镍含量90%的NCMA电池,届时续航里程预计将会得到明显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华友钴业、格林美等锂电池前驱体企业也已经进行NCMA四元材料的量产准备。据格林美透露,公司NCMA四元前驱体产品正在进行客户吨级认证,已经开始根据客户需求情况批量化生产;华友钴业旗下华友新能源年产12500吨NCMA四元前驱体材料已于本月8日启动建设,建设周期为2年。可以看出,在头部企业的带动下,NCMA四元电池预计在接下来几年会快速上量。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