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正式入主 力神电池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1-01-27 15:22: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1月25日,力神电池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30余名股东单位代表出席。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力神电池董监事换届的议案。

image.png


新当选的力神电池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分别召开了八届一次会议,选举童来明为力神电池董事长、唐国良为监事会主席,聘任张强为力神电池总经理,王战、郑哲明、邹玉峰、孙淑洋、周江为力神电池副总经理。


据了解,童来明现任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诚通”)副总裁,兼任中国诚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强系中国诚通旗下中国纸业原总经理。此次对力神电池领导班子的高配,无疑彰显了中国诚通对力神电池和新能源板块的重视。


中国诚通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是国资委首批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企业和首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2020年9月,在国资委的主持下,中国诚通与中国电科签订力神电池股权重组及划转协议,中国电科将持有的力神电池全部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诚通,中国诚通成为力神电池的大股东。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作为国内产品线最全、市场覆盖面最广的老牌电池企业之一,力神电池深耕电池领域二十余载,拥有丰富的电池研发和生产经验。目前力神电池的主要业务有消费类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三大领域。


目前,力神电池拥有电池总产能15GWh。在动力电池领域,依托多年技术研发积累,力神电池目前形成了“三元+磷酸铁锂”两条腿走路的技术路线,产品覆盖方形三元、圆柱三元、软包三元,以及方形铁锂等多种技术形态。2020年力神电池的动力电池装机量位居中国市场前列。


此次,力神电池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意味着中国诚通正式入主力神电池。未来,中国诚通将把力神电池作为战略性控股产业培育发展,力神电池有望在新一届董事会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驶上发展的快车道。


撰稿丨采编部

来源丨电池中国网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