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合科技总裁许毅:持续加强设备技术创新 备战锂电大发展时代
发布时间:2021-03-11 10:47:00
关键词:锂电设备

赢合科技总裁许毅:持续加强设备技术创新 备战锂电大发展时代


3月19日,全球最大的电池展览会——CIBF2021将于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据悉,作为国内乃至全球锂电设备领域龙头企业,赢合科技将在展会上发布全段系列锂电设备新品(展位:2号馆T038)。赢合科技总裁许毅将出席展会,并携旗下四家子公司最新研发创新成果亮相,与产业界同仁共谋锂电产业发展蓝图。

 

赢合科技一贯重视产品研发,每年持续投入销售收入的6%-8%用于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据悉,赢合2020年在产品研发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其宽幅双层涂布机、大圆柱卷绕机、窄幅蓝牙分切机、宽幅辊分一体机等数十项锂电设备指标再破业界“极限”,引领技术新风向。许毅表示,“这些突破不仅表明了赢合科技技术创新的实力,同时也是赢合人用自己的实践,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实力。”

 

赢合科技总裁许毅:持续加强设备技术创新 备战锂电大发展时代


加强研发投入 创下锂电设备领域多个技术第一

 

“2020年尽管受疫情冲击,但公司仅用了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全年目标产值,尤其是第四季度,产值同比实现倍增。”许毅表示,得益于公司战略的调整,公司发展质量得到明显优化,“2020年大客户销售占比接近90%,与C公司、B公司、ATL、冠宇等合作进一步加深;同时与亿纬锂能、中航锂电、蜂巢能源等头部客户的合作也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许毅介绍,在国际客户方面,公司为韩国知名品牌客户定向开发了目前世界上效率最快的圆柱卷绕机,深获客户认可,与该客户的深度绑定;同时在欧美市场开拓了SAFT、EN、ER等各领域头部客户。

 

在许毅看来,赢合2020年之所以能在客户结构上实现质的突破,深获国内外客户信赖,主要是技术上的不断突破与引领。“技术乃企业生存之本,只有保持企业技术的先进性,企业才可以生存。”

 

近日,许毅在赢合科技集团表彰大会上对管理团队提出要求,并寄语全体员工:赢合若要持续发展,成全球一流的企业,首先必须做到“敬畏”——要敬畏技术、敬畏品质、敬畏承诺;同时,还要有“谋”——我们需要更多的计划、规划、战略、风险控制、精益管理,“只有这样赢合的未来才可期,赢合走向全球才不再是一句空话!”

 

赢合科技总裁许毅:持续加强设备技术创新 备战锂电大发展时代

图为赢合科技研发的20ppm方形数码卷绕一体机

 

事实上,2020年,赢合科技持续的技术投入也结出了丰厚的硕果,在多项锂电设备创新上实现引领。例如公司率先在行业内研发量产首条590全自动软包组装线,首推行业速度最快的0.3S/p的多工位叠片机,20ppm数码制片卷绕一体机,行业最大宽幅的1.6m双层涂布机,行业最窄切幅的2mm蓝牙分切机,行业最宽的1.3m辊分一体机,行业最快的45ppm圆柱卷绕一体机……多项行业领先产品,正是其能成功拿下国内外头部客户的“敲门砖”,更是赢合科技敢于聚焦A类客户的底气。

 

聚焦主业 服务国际客户 三年百亿目标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从前期导入发展到起步阶段。在碳排放法规的约束和汽车产业变革影响下,汽车电动化进程在加速。头部动力电池企业预判,到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需求将超过1000GWh,进入TWh时代。

 

“未来的十年将是锂电大发展的十年,2021年处于刚刚起步阶段,”许毅指出,为迎接和支撑锂电产业的大发展,做全球领先的设备提供和服务商,服务全球一流客户,公司在战略和经营层面都进行了规划梳理。“在战略层面,一是赢合科技将继续聚焦主业,收窄业务面,”许毅进一步向媒体解释道,“赢合将继续聚焦锂电行业,打造更稳定更高效的产品,帮助我们的客户更卓越。其次,公司必须持续加大研发和管理投入,实现生存与长远发展并重。”

 

据了解,目前国内头部前十阵营的锂电企业基本都是赢合的客户,在国际市场也成功进入了头部电池企业客户。随着欧洲、北美等地电动化进程加快,未来全球锂电、车企规模会越来越大,“赢合科技将强化技术领先地位,积极拓宽国际市场,打造国际一流品牌。”许毅补充道。

 

在经营层面,自2019年上海电气战略入股赢合后,大力助推赢合的发展,无论是客户端、管理端,还是内部风控管控,赢合都上了一个新台阶。据许毅透露,后续公司将继续优化管理体系,提升效率,依托强劲的技术、先进的管理和稳健成长的团队,实现赢合三年百亿的目标。

 

 “三年百亿目标”是赢合科技在2020年确定的发展目标。尽管2021年刚过去了两个月,但公司今年的有效订单已超40亿元,并且大客户的份额持续提升。“因为公司在手订单饱满,且目前在手订单交期较紧急,春节期间生产繁忙,公司大部分岗位就没有放假。”据赢合科技介绍。

 

持续优化管理体系 提升产品品质及交付能力

 

据悉,3月2日,赢合科技成功组织召开了公司“活力项目启动会”。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活力项目旨在从集团中、短期战略目标出发,在人员快速扩张以及组织快速裂变的现状下,进行科学化培训指导,为实现2021年利润指标增长,2022年营收突破百亿战略目标努力。

 

谈及这次启动活动,许毅指出,赢合既要满足短期生存,也要追求长期发展;2021年要在打造人力资源体系的基础下进行科学化改革,用科学的核心管理工具打造活力团队,建立国际化团队,服务一流客户。为此,许毅还在启动会上对管理干部、人力资源、顾问团队提出了具体要求。

 

另外,为满足主要客户未来几年大规模动力电池扩产需求,据许毅透露,赢合科技正在积极推进产能的扩增和人才招聘:

 

赢合科技总裁许毅:持续加强设备技术创新 备战锂电大发展时代

图为赢合科技东江产业园

 

在产能及交付方面,赢合科技新扩建的东江产业园建筑面积约40万平米,将在今年逐步投入使用,该产业园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0亿元。在人才体系建设上,2021年年初,赢合科技的研发工程人员已突破千人并且在持续扩充,同时员工总人数也在快速增长。

 

可以看出,在全球头部电池企业积极扩产备货的情况下,头部锂电设备企业订单正在爆发式增长,对企业的技术、资金、管理和交付都是极大考验,而作为锂电设备头部企业的赢合科技,正在通过人才、项目的扩增不断提升未来的交付能力,备战全球锂电产业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3月18日,许毅将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并将在“软包电池技术应用与发展”(深圳)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