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能科技获广汽三菱定点 年底将供货LE车型用动力电池
发布时间:2021-04-13 14:18:05
关键词:动力电池

4月12日,孚能科技(68856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三菱”)LE车型项目定点通知。孚能科技将为广汽三菱开发和供应LE车型的动力电池,供应周期5年。根据需求计划,孚能科技将于今年年底量产供货。该车型的定点,标志着孚能科技进入日系供应链,有利于孚能科技业务布局和持续发展。

据了解,广汽三菱是由广汽集团、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三方合资经营的中外合资企业,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凭借专业技术优势和SUV专长,陆续投产投放多款三菱汽车全球战略车型,如奕歌、欧蓝德、劲炫、帕杰罗等。

 

LE车型作为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首款联合开发的新能源车型,肩负了其燃油车向电动化战略转型的重要使命,也是广汽三菱应对国家双积分考核的重要举措,孚能科技与广汽三菱对此展开合作寄予厚望,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加速推进新能源时代的到来。

 

目前,孚能科技已成为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领军企业之一,在2017-2019年连续三年蝉联软包动力锂离子电池中国市场出货量第一。在产品方面,孚能科技已经开始量产能量密度285Wh/kg的电芯,产品性能处于全球行业领先水平。

 

前不久,孚能科技研发团队在电芯能量密度上又取得阶段性突破,其动力电芯能量密度达330Wh/kg,其电池技术限制了硅材料充放电的巨大膨胀,并配合单壁碳纳米管导电剂以及新型粘结剂等辅料,构建稳定电极体系。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孚能科技的客户目前涵盖众多国内外主流整车企业,包括戴姆勒、北京奔驰、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一汽、吉利、长城等,并正在拓展大众、奥迪、保时捷、通用、日产、本田等其它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广汽三菱外,近来孚能科技频获动力电池大单。与吉利科技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合计电池产能将达120GWh;与土耳其汽车制造商TOGG签订合作意向书;与江铃集团新能源、国机智骏达成战略合作,涉及动力电池订单分别为15万套和10万套;被指定为东风岚图H56项目动力电池供应商,该车型预计在未来7年内电池需求5GWh,后续总需求或将达到10GWh。

 

为了满足不断增加的订单需求,孚能科技正在加速提升产能。目前孚能科技在赣州、镇江基地都在加足马力,同时也在积极布局欧洲和美国市场,截至2021年3月,孚能科技完成设备安装的产能共计达到21GWh。未来全球产能还在进一步加速扩大,预计2025年孚能科技动力电池产能有望超过120GWh。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