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公里零衰减?智己汽车亮相“掺硅补锂”电池
发布时间:2021-04-12 14:23:08

4月9日,智己汽车旗下的首款纯电动中大型车正式命名为智己L7,在上海世博中心亮相,并将于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开启预售,预计2022年上半年交付。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智己汽车是由三巨头(上汽集团、张江高科、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国产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公司,于去年12月注册成立。智己汽车虽然成立不到半年,但其成长非常迅速:今年1月发布两款概念车,今年4月已在上海车展开启预售。


作为智己汽车第一款纯电智能轿车,智己L7所搭载的动力电池是由智己汽车与宁德时代采用“掺硅补锂”技术合作研发而成,其电芯最高能量密度可达300Wh/kg,具有20万公里零衰减和“永不自燃”的特性。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20万公里零衰减、永不自燃的性能确实具有很大优势,但这还有待实际应用的验证。


据了解,智己汽车通过“预、导、构、隔、疏”五重防护方案,确保其动力电池达到较高的安全系数:“预”,指从云端实时预警,一旦系统判断电池有热失控风险,能立即召回故障车辆;“导”,指主动冷却系统;“构”指低热导结构,“隔”指全方位热隔离设计,利用新型隔热材料,使电芯之间的热传递尽量缩小;“疏”指高效排烟通道,可以把单个电芯热失控产生的高温烟气尽快定向排出包外,不至于引发其他电芯的热失控。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智己L7全系标配93kWh电池组,可支持NEDC工况续航615km;同时可选升级115kWh电池组,NEDC工况最大续航里程超过1000km。同时,智己汽车首推的无线充电技术也将应用到L7车型上,支持最大11kW充电功率。用户在下车后,可通过自动泊车技术让车辆自动驶向车位,开启无线充电。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