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前4月装机量站稳TOP10 下半年产能将加速释放
发布时间:2021-05-17 14:40: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4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20.6万辆,同比增长180.3%;1-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73.2万辆,累计同比增长249.2%。

 

受此拉动,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数据显示,今年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8.4GWh,同比上升134%;1-4月动力电池装机量为31.6GWh,同比累计上升241.1%。

 

作为动力电池新生力量,“黑马”蜂巢能源已经站稳TOP10。数据显示,今年1-4月,蜂巢能源以0.57GWh的装机量排在中国市场第8名。

 

2021年1-4月中国市场装机量TOP10

蜂巢能源前4月装机量站稳TOP10 下半年产能将加速释放

单位:GWh

 

据蜂巢能源内部人士介绍,4月份,蜂巢能源位于金坛的动力电池基地已处于满产状态,除了给长城欧拉配套之外,目前还重点为外部客户做下半年备货。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部公示的第34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显示,蜂巢能源已开始为合众新能源的哪吒V车型配套动力电池,“是一款114Ah的电芯,”据蜂巢能源内部人士介绍。

 

此外,该人士还透露,蜂巢能源已经拿到包含国内外主流品牌在内的25个销售定点,预计从4月起到本年年底,应该每个月都可以看到有搭载蜂巢能源电池的车型公布。这也表明,蜂巢能源的电池对外供应正在加速。

 

正是得益于下游订单的稳定增长和保障,蜂巢能源也在积极备货和扩充产能。从目前的排产情况看,4月份之后,蜂巢对外部客户的供货已经明显增多,预计下半年供货量将会大幅跃升。

 

在产能扩充方面,今年以来,蜂巢能源先后在浙江湖州、四川遂宁、安徽马鞍山等地落子布局,投资总额超过250亿元,新增规划产能68GWh。加上蜂巢能源常州金坛三期6GWh项目、德国在建的年产能24GWh的电芯工厂和PACK工厂项目,预计到2025年,蜂巢能源全球动力电池总产能将提升至200GWh,剑指全球一线动力电池企业。

 

按照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的规划,蜂巢能源的目标是今年进入中国市场动力电池装机量TOP5。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