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拟投资200亿元建动力电池项目 H1净利润增长104倍
发布时间:2021-08-10 14:3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动力电池的赛道正愈发活跃。基于对电动汽车产业前景的看好,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大手笔布局。


8月9日,欣旺达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欣旺达汽车电池”)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称“南昌经开委”)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拟在南昌经开区投资200亿元,建设50GWh动力电芯和50GWh电池系统项目。

 

根据协议,欣旺达南昌动力电池项目将分四期建设:


一期计划2021年实施,项目计划租赁金开双创科技工业产业园,并投资建设4GWh电芯和4GWh电池系统生产线及相关产业;


二期计划2022年实施,项目将新增10Gwh电芯和10Gwh电池系统生产线;


三期计划2024年实施,项目将新增16Gwh电芯和16Gwh电池系统生产线;


四期计划2026年实施,项目将新增20Gwh电芯和20Gwh电池系统生产线。

 

据悉,除一期项目建设周期约10个月外,二、三、四期项目的建设周期分别约为18个月。

 

欣旺达表示,欣旺达汽车电池与南昌经开委在南昌市共同设立南昌欣旺达开展动力电池业务,符合欣旺达汽车电池及公司战略需要,有利于扩大欣旺达汽车电池业务规模,增强欣旺达汽车电池及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对欣旺达汽车电池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

 

同日,欣旺达还发布公告称,欣旺达汽车电池引入7.5亿元增资。欣瑞宏盛、前海汉龙、欣瑞宏睿以及天津和谐,以货币方式合计出资7.5亿元认购欣旺达汽车电池新增注册资本7.5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下属子公司欣旺达惠州持有欣旺达汽车电池的股权比例由100%变更为82.92%。本次增资完成后,欣旺达汽车电池的注册资本将由36.4亿元人民币增至43.9亿元人民币。

 

8月9日,欣旺达还对外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6.82亿元,同比增长36.2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17亿元,同比增长10,391.43%。

 

在动力电池业务领域,欣旺达汽车电池动力电池的业务销售持续取得重大突破。2021年上半年新增15款配套欣旺达电池的车型进入公告目录。

 

在市场开拓方面,2021年上半年公司已相继收到东风柳汽菱智CM5EV、东风E70、广汽A9E、吉利PMA平台、吉利GHS2.0平台、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等多家车企车型项目的定点函。目前,与欣旺达汽车电池已建立合作关系的车企主要有雷诺、日产、易捷特、吉利、东风、广汽、上汽通用五菱、小鹏等。

 

除车用领域的应用外,公司磷酸铁锂产品还获得中国船级社型式认可证书,拓展了其在电动船舶领域的应用。

 

储能业务方面,2021年上半年欣旺达总装机量超554MWh,电力储能、数据中心和通信电源、家庭储能业务均快速增长。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