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源材质获LG新能源43.11亿元隔膜订单
发布时间:2021-09-01 15:36:00
关键词:锂电隔膜

8月31日,星源材质发布公告称,公司与 LG Energy Solution,Ltd(中文:LG新能源) 签订《供应保证协议》,公司将向LG新能源供应湿法涂覆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协议金额约43.11亿元,合作期限为4.5年。


据电池中国了解,2020年星源材质向LG新能源销售隔膜订单金额约为200.3万元,仅占星源材质当年营业收入的0.21%。此次43.11亿元订单的签订,将大幅提升LG新能源在星源材质客户中的销售份额。


LG新能源是LG化学(英文名称:LG Chem)分拆汽车电池业务后成立的新公司,主要从事电池单元及电池组的进口、开发、制造、买卖等。


行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LG新能源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28GWh,市占率约为24.5%,排名仅次于宁德时代,位居全球第2,公司目前在中国、韩国、美国和欧洲等地都建有动力电池生产基地,2020年其电动汽车电池总产能为120GWh。


根据LG新能源的动力电池扩产规划,以及与通用等车企的合资建厂产能,到2025年LG新能源动力电池产能有望超过500GWh,对于锂电池隔膜需求巨大。


星源材质表示,与LG新能源为期4.5年的隔膜订单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锂离子电池隔膜领域的优势地位,为公司隔膜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进一步推广带来积极作用。


据悉,这已经是星源材质今年获得的第2个大型国际客户订单。


今年3月,星源材质与Northvol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起了动力锂电池隔膜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拟签订供应合同,约定星源材质向Northvolt供应锂离子电池隔膜,合同金额不超过33.4亿元。


近日,星源材质发布业绩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约8.31亿元,同比增加143.65%;净利润约1.12亿元,同比增加56.39%。


对于业绩增长,星源材质表示,公司所处行业发展趋势良好,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前期投入项目产能释放,公司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凭借技术实力、过硬产品质量及优质服务,深度加强与现有客户的战略合作,大力开拓海内外市场,从而带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保持增长。


基于对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产业前景的研判,星源材质也在积极布局产能,以备战未来市场需求。


今年5月,星源材质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客户产能配套需求,公司拟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锂电池隔膜的研发和生产项目,该项目将分为三期投资建设,将建设年产30亿平方米湿法隔膜和涂覆隔膜,拟投资总额100亿元。


未来,随着相关产能逐步释放,公司将大幅提升交付能力和保障电池企业隔膜供应安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