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斩获长城汽车超10GWh电池订单
发布时间:2021-11-23 14:52: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电池中国获悉,11月22日晚,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长城汽车零部件公司(简称“长城零部件”)签署《2022年采购框架合作协议》。双方确定2022年至2025年期间,长城零部件将向合肥国轩采购不低于10GWh电池,其中2022年采购量不低于2.5GWh。


长城零部件是上市公司长城汽车的全资子公司。据了解,长城汽车在售的新能源车中,带电量从37KWh至59.1KWh不等,若上述订单采购量全部用于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车,未来四年可以满足至少16.92万辆、最高27万辆长城新能源车的电池配套需求;2022年采购量可满足约4.23万-6.7万辆长城新能源汽车电池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长城汽车新能源车销量约为9.8万辆。从数据推测,意味着合肥国轩将成为长城汽车新能源汽车重要动力电池供应商之一。


据悉,此次是国轩高科首次披露与长城汽车的合作协议,涉及采购量和金额都比较大。按照最新市场电池采购均价测算,未来四年,长城零部件向合肥国轩采购的产品金额预计将不低于70亿元,其中2022年金额将不低于17亿元。长城零部件向国轩高科抛出如此量级的采购计划,一方面是长城汽车对国轩高科研发能力、工艺技术、质量管理、生产供应体系和交付能力等方面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长城汽车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战略的重要举措。


今年6月,长城汽车提出2025年汽车销量将达到400万辆的目标,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80%,意味着届时旗下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320万辆,对于动力电池需求也将会非常庞大。因而,长城汽车急需快速完善供应商布局,选择具备良好产品力、交付能力强和服务保障优的动力电池企业。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轩高科在中国市场的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5.26GWh,同比增长265.4%,配套多家主流车企。对于国轩高科而言,此次采购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拓展其优质客户圈,同时增强其电池业务营收,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份额和持续盈利能力,巩固其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