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Wh产能规划,股份制改造,CALB战略发布会“放大招”
发布时间:2021-11-18 14:50:03
关键词:动力电池

11月17日,以“共伟大 共美好”为主题的CALB战略发布会在常州召开。中航锂电董事长刘静瑜宣布,2025年公司规划产能将超过500GWh,2030年预计产能将达1TWh。而在今年6月,中航锂电公布的2025年产能规划是300 GWh,短短五个月规划产能就增加了200GWh,由此可见中航锂电对企业自身发展的自信和对行业前景的乐观。


 1TWh产能规划,股份制改造,CALB战略发布会“放大招”


“这一方面是因为环境、时代在变化,另一方面是因为中航锂电自身的实力也在演进。市场对于电池的产能需求,还有很大的缺口。谁能把产品做好,真正服务市场,谁就能真正把市场做大。”在发布会结束后,刘静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公司的产能“升级”进行了解释。


在发布会上,刘静瑜介绍称,2021年以来公司加速拓展产业布局,现已设立常州、洛阳、厦门、成都、武汉、合肥和黑龙江七大产业基地,规划形成珠三角、长三角、西南地区、中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等五大产业基地集群。同时,中航锂电还规划建设了欧洲、北美等海外产业基地,形成深圳、上海、常州、成都四大研发中心,规划欧洲、北美研发中心,未来还将开展新的研发布局,持续构建全球研发网。


在产品研发上,刘静瑜指出,中航锂电坚持自主研发、创新驱动,形成“先进材料、先进电池、先进制造”等创新技术平台。公司持续打造领先产品力,以“长寿命、高安全、高性能和可持续”为突出特点的硬核产品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支撑公司在乘用车、商用车、储能及军品等各领域的持续成功。


面向即将到来的TWh时代,中航锂电从产品底层功能和基本技术原理出发,重构产品设计与制造过程,秉持“高度集成与极简化”的理念,提出全新的One-stop解决方案,满足产品对“高比能、高安全、高可靠、低成本”更高的要求,引领动力电池实现能量密度、安全可靠性、经济性的快速提升。


1TWh产能规划,股份制改造,CALB战略发布会“放大招”


除公布了升级版的产能规划外,发布会上另外值得特别关注的亮点是,刘静瑜宣布的两大重磅信息:


一是,军品与民品各自独立发展,中航锂电洛阳公司以“科技强军 实业报国”为使命,承接军品业务做优做强。


二是,民品业务完成股份制改造,并进行品牌升级,创立新中航形象——“中创新航”。刘静瑜表示,“中创新航”是公司品牌形象的重塑,公司将以“超越商业,造福人类”为使命,以“共创共赢,成就伟大”为愿景,全力引领民品业务走向全球,造福全人类!


关于未来的发展战略,刘静瑜透露,公司将持续深耕储能技术,在储能材料、新型储能系统、高效循环再生三个方向重点投入,并不断在“智能+”和“能源+”方向上发力,构建全方位能源运营体系,加速清洁能源替代进程,助力驱动方式变革,促进社会低碳化发展。


大会现场,中航锂电还与华友、中伟、天奈、研一、中远海运、奇瑞汽车、合创汽车、东风襄旅、美国柯锐世、中化金茂、金风科技、西安隆基、波兰BMZ、法国FORSEE POWER和日本丸红等15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刘静瑜表示,作为航空工业培育的优秀企业,中航锂电生于使命,源于责任,成于创新。公司有一群坚定的奋斗者,以赢家思维去全力服务市场、成就客户;追求“实+速”、“快+稳”,坚持“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持续推进实施文化与人才战略、产品与技术领先战略、品质战略和品牌战略,全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全球优秀企业最信赖的合作伙伴。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航锂电实现动力电池装机量5.79GWh,同比增长243.2%;装机量总量位列国内第三位,市场占比为6.1%,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崛起势头非常强劲。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