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友钴业:已有及在建三元前驱体产能32.5万吨
发布时间:2022-05-17 12:32: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日前,华友钴业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表示,根据行业数据,2021年全球钴消费量约16.5万吨,公司2021年钴产品产量3.65万吨,占全球总消费量约22%。镍、钴、锂是新能源锂电材料所需的关键资源,未来公司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对上游资源的布局,从源头上提高公司的竞争力。


华友钴业:已有及在建三元前驱体产能32.5万吨


  华友钴业提到,此前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和青山控股就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分别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拟共同布局印尼镍钴资源开发,以及镍钴硫酸盐精炼、前驱体加工和正极材料生产等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一体化业务。三方拟在印尼组建合资公司,规划建设规模可满足约 160GWh 电池所需的镍钴原料供应


  在锂电材料方面,华友钴业开发并量产多款8系、9系前驱体,储备多款高镍、NCMA前驱体新品;8系高镍正极产品继续扩大量产规模,研发储备多款中镍高电压单晶正极材料、9 系超高镍正极材料,率先实现9系超高镍NCMA月产千吨级的高性能三元正极材料并交付全球知名电池客户。


  “公司是国内锂电三元前驱体产品主要供应商之一,目前公司已有及在建三元前驱体产能32.5万吨(包含合资公司),产销规模和技术开发能力处于行业前列。”华友钴业称。


  在客户方面,华友钴业三元前驱体和锂电正极材料产品已经进入到宁德时代、比亚迪、LG新能源、SK等全球头部动力电池的核心产业链,产品已开始大规模应用于大众 MEB平台、雷诺日产联盟、沃尔沃、路虎捷豹等欧美高端电动汽车。


  在锂电池循环回收业务方面,华友钴业表示,公司子公司华友衢州和 资源再生公司分别进入国家工信部发布的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与此同时,公司还与多家知名整车企业合作梯次利用开发和承接退役电池再生处理,与多家知名电池企业合作以废料换材料的战略合作模式,已与多家国内外整车企业达成退役电池回收再生合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