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重量级嘉宾对话 极速切入轻型电动车海外增量市场
发布时间:2022-05-13 12:08:00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作为便捷的中短途交通运输工具,不管是两轮,还是三轮,以及四轮轻型电动车,在国内都具有广泛的用户基础。目前,国内市场方面,仅两轮轻型电动车社会保有量就已超过3.5亿辆;海外市场方面,轻型电动车的普及尚不充分,中国轻型电动车及配套电池产品出口还未大规模放量,但市场空间巨大。


  以两轮轻型电动车市场为例,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这两大细分市场备受关注。


  在电动自行车市场,日本因为推广时间较早,所以至2020年其渗透率已经接近40%;欧洲多国具有良好的骑行文化,近年来渗透率不断上升,提升空间较大;美国起步较晚,但受使用新型能源车辆政策鼓励等因素影响下,近两年来市场需求明显提升,未来有望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2020年日本、欧洲各国、美国电动自行车销量合计近650万辆。有机构预计至2025年,海外电动自行车总需求预计将达1600万辆左右。


  而在电动摩托车市场,2020年摩托车海外市场销量约为4500万辆,其中,电动摩托车占比不足5%,油摩电动化仍处在起步期。


  2021年以来,尤其是进入2022年,受减排、双碳政策影响,电动摩托车替代油摩开始步入快速发展期。在此过程中,东南亚市场潜力巨大。


  粗略统计,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合计摩托车市场份额占全球比例约为51%,已占据超过一半市场。为应对全球碳减排目标的严峻形势,东南亚部分地区“禁摩令”时间表相继出台,油摩改电摩的趋势将在当地掀起电动摩托车购买热潮,必将迎来销量高峰。


  有机构预测,海外两轮轻型电动车市场将成为一个数千亿规模的巨大产业,国产品牌有望不断渗透,市占率不断提高。


  另外,三轮、四轮轻型电动车,因绿色环保、运输便捷等优势,在北美、欧洲、东南亚、非洲等地区也开始获得消费者青睐,海外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因此,谁具备对海外市场的快速捕捉能力和落地拓展能力,走向全球化,谁就有可能率先获得更多的市场红利。


  目前,国内整机厂中,包括雅迪、爱玛、小牛、台铃、新日、绿源、九号、小刀等众多知名轻型电动车品牌都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克能新能源、孚能科技、超威、ATL、亿纬锂能、力神电池、微宏动力、比克动力、星恒电源、南都电源、华宇新能源、远东电池、猛狮科技等配套电池企业也在大显身手。


  还有明冠新材、通快激光、星云电子、贤辰实业等电池材料、设备及汽车零部件企业为行业助力。


  基于海外市场关注度的持续升温,6月29日-30日,由电池中国网和广东省电动车商会联合主办的“2022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国际峰会”将在广州隆重举办,届时国内外主流电动轻型车车企、电池企业、材料及零部件等产业链企业精英将汇聚广州,就轻型电动车领域创新技术、前瞻应用、行业热点、产业发展趋势、海外市场等核心话题作深入探讨和研判。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轻型电动车与全球市场”、“构建东盟轻型电动车区域合作生态链”等主题论坛,就行业企业“出海”策略进行深度交流探讨;会议主办方还将邀请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驻华使领馆/商务机构官员/代表,就中国企业关注的海外落地、政策支持、产业链协同、市场拓展等问题,与中国产业链主流企业部分代表进行面对面的分享与交流,助力国内企业便捷“出海”,再创佳绩。


与重量级嘉宾对话 极速切入轻型电动车海外增量市场


  本次峰会基本信息、拟定议程、同期活动信息、拟邀企业名单、参会报名须知、组委会联系方式、参会报名方式等,请详见《2022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技术及应用国际峰会(第二轮通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