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亿元!蜂巢能源再获银团大额贷款支持
发布时间:2022-11-30 14:53: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电池中国网获悉,11月29日,蜂巢能源科技(湖州)有限公司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银团贷款暨凤凰基金签约仪式在湖州举行。所获45亿元贷款和6亿元基金支持,将主要用于蜂巢能源湖州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建设。

51亿元!蜂巢能源再获银团大额贷款支持

  此次签约银团主要由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机构组成。据规划,蜂巢能源湖州基地项目未来将被打造成为年产30GWh,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的灯塔工厂,为多家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此次51亿元贷款(含基金)是蜂巢能源2022年获得的又一笔大额贷款。今年10月,蜂巢能源遂宁项目就获得银团75亿元贷款(含基金)。

  接连获得银团大额贷款支持,佐证了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对蜂巢能源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也有利于蜂巢能源加快基地建设的步伐。

  蜂巢能源近年来发展迅猛,备受业界瞩目。其率先将高速叠片工艺引入方形电池生产,所生产的创新电池产品,品质安全、性能表现优异、适配性灵活,获得全球众多客户的青睐,推动蜂巢能源动力电池装机量持续提升,今年上半年其动力电池装机量继续稳居全球前十。

  不仅如此,蜂巢能源坚持创新发展,注重技术研发投入,于11月2日宣布其自主研发的第三代高速叠片技术成功量产。在叠片效率方面实现了颠覆性突破,达到0.125秒/片,相比第二代效率提升超过200%,同时设备单位占地面积同比减少超过40%。不仅大幅降低成本、提高制造效率,而且产品安全性更好、良品率更高。

  随着新基地建设速度的加快,以及新技术、新工艺的加持,蜂巢能源的动力电池产能也将进一步释放。


  12月19日-12月22日,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将在上海举办。本届峰会由宏工科技总冠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主办,明冠锂膜、东方证券联合主办,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先导智能、申能东方能源研究院联合承办。

  蜂巢能源对CBIS2022给予重点支持,并冠名“蜂巢能源·‘开拓·共赢新能源全球市场’”专场论坛。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杨红新将在会上做主题演讲。

  本届峰会将有超800名锂电产业链人士齐聚,共同探讨在绿色低碳背景下,如何构建锂电产业发展新生态,并研判锂电产业发展新趋势。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