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吾高科:在建6000吨/年锂吸附剂产能,掌握盐湖提锂核心技术
发布时间:2022-11-29 10:36:21

  近日,久吾高科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表示,在盐湖提锂方面,公司在金海锂业大柴旦盐湖、西藏矿业的扎布耶盐湖、紫金矿业的拉果错盐湖、中鑫投资的班噶错盐湖等地都有中试合作。此外,公司也在跟踪国内某石化企业的油气田伴生卤水提锂以及南美地区盐湖的中试项目。

久吾高科:在建6000吨/年锂吸附剂产能,掌握盐湖提锂核心技术

  久吾高科称,公司已经掌握了盐湖提锂的核心材料和全段工艺技术,也希望能更深入和全面地参与到盐湖提锂业务中,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但是项目的具体情况也会受客户需求的影响。

  据了解,目前国内盐湖提锂主要采用吸附法、溶剂萃取法、膜分离法、电化学法、太阳池法、煅烧浸取法等技术路线。在这些路线中,吸附法具有操作简单、高选择性、经济效益性和绿色环保性等特点。

  据悉,久吾高科的“吸附+膜法”盐湖提锂技术具有匹配多种类型盐湖资源、效率高、成本低等特点。目前,久吾高科在建6000 吨/年的锂吸附剂产能,已建成其中2000 吨/年的吸附剂产能,公司预计明年将全部建成投产,产能利用率取决于当前已有项目的中试情况及盐湖资源方项目实施进度。

  “公司专注从事陶瓷膜等膜材料和膜分离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并以此为基础面向工业过程分离与环保水处理领域提供系统化的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持续拓展分离材料及其下游应用,除早期的无机陶瓷膜产品之外,现已经拓展到有机膜、吸附剂材料等产品的研发与应用。”久吾高科表示。

  从数据上来看,盐湖锂资源占我国锂资源总量的79%以上,虽然盐湖锂资源整体储量不低,但由于我国多数盐湖镁锂比较高,提锂开发难度较大。因此,当前国内利用锂矿石提锂仍然占据较大比重,发展高效、环保的盐湖提锂技术,已成为我国进一步提高锂资源开发利用的关键环节所在。

  在锂价格持续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包括比亚迪、亿纬锂能、国轩高科、欣旺达、赣锋锂业、富临精工、藏格锂业、蓝科锂业、西藏矿业、五矿盐湖、金圆股份等企业,都加入到了国内盐湖锂资源的开发阵营中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