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创新保品质!明冠铝塑膜将“大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2-12-05 11:16:00
关键词:锂电池

  铝塑膜为当下锂电材料中仍未实现全面国产化的环节,行业正加速国产替代,国产铝塑膜厂商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招商证券测算,2025年全球软包电池出货量有望达到650GWh,对应铝塑膜需求量6.38亿平米,2021-2025年复合增速26%。预计到2025年全球铝塑膜市场规模超过140亿元。

工艺创新保品质!明冠铝塑膜将“大有作为”

  “科创板铝塑膜第一股”明冠新材当仁不让,扛起了铝塑膜国产化大旗。明冠锂膜作为明冠新材的全资子公司,其独创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锂电池用铝塑膜的干热复合制备技术,所生产的铝塑膜产品,不仅具有优异的耐电解液和阻水性能,同时兼顾冲深性能和裁切性能优的特点,在动力和储能电池以及高端数码用铝塑膜领域探索出了国产化替代的现实路径。

  “明冠铝塑膜最大优势就是其工艺和特性。”据介绍,目前市场上有干法和热法两种铝塑膜工艺,干法的优点是冲深性能优异,但是耐电解液性能偏弱;热法的优点是耐电解液、耐抗水解性能较佳,但是冲深性能较差。明冠在业内独创“干热复合法工艺”结合了两种方法的优势特性,因此无论冲壳性还是耐腐蚀性都有明显优势。

  据了解,在极为关键的冲深性能方面,明冠锂膜采用干热法工艺生产的铝塑膜产品,冲深性能在同业中具有明显的优势,这样不仅保证了产品在智能消费市场的应用,在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上也可以广泛安全应用。

  在耐电解液方面,明冠铝塑膜采用多层共挤流延PP、耐腐涂层以及自主研发的耐电解液改性PP粘接树脂,使电解液难以侵入到铝箔层而腐蚀铝箔,保护铝塑膜整体性,并且具有稳定的耐电解液性质。即使在耐电解液浸泡实验中测试30天,其剥离力衰减仍然较低,并保持在8N/15mm以上且不分层。

  “公司动力与储能用铝塑膜产品的性能和国外同类产品已经没有什么差距,在常规剥离力、冲壳、热封等各项数据指标上,以及安全性、可靠性测试等方面,已经能够媲美同类进口品牌。”明冠锂膜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是产品良率,还是产品批次的稳定性等,都与进口产品旗鼓相当。

  在市场应用方面,截至目前,最早使用明冠铝塑膜制成的电池,装机上车的最长使用时间已有6年,车辆运行总里程超过15万公里,积累了大量宝贵的应用数据。至今,明冠铝塑膜保持了零客诉的纪录,也是国产铝塑膜在实车量产和运行中验证品质稳定性、安全性的第一家。

  12月19日-12月22日,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将在上海举办。本届峰会由宏工科技总冠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主办,明冠锂膜联合主办,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先导智能联合承办。

  明冠锂膜对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给予重点支持。届时,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洪嘉,应邀将在开幕式致辞。明冠锂膜执行董事李成利,也将为与会嘉宾带来“铝塑膜在高比能动力电池中的有效应用”的分享。

  本届峰会将有超800名锂电产业链人士齐聚,共同探讨在绿色低碳背景下,如何构建锂电产业发展新生态,并研判锂电产业发展新趋势。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