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超威集团: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彰显“绿色”实力

2018-11-16 电池中国网

超威集团: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彰显“绿色”实力

日前,由超威集团和安徽省陶庄湖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安徽超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陶庄湖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扩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再生铅20万吨,处理含铅废物40万吨,工期8个月,预计2019年6月可以竣工并投入使用。据了解,该项目将采用国内外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再生铅冶炼技术,有效实现资源的综合利用。


作为国内较早进入电池领域的企业,超威集团在电池制造方面,始终把“绿色发展”作为铅蓄电池产品布局和发展的首要任务。而上述项目的开建,也正是超威集团完善铅蓄电池产品“绿色”布局的一个很小的方面。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超威集团与河北松赫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将共同建设年处置60万吨废蓄电池及含铅废物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可年处理废蓄电池及含铅废物30万吨,生产再生铅及合金铅20万吨、铅零件1万吨、电解液2万吨、塑料原料4.5万吨。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含铅废物处置项目之一。


对于铅蓄电池再生利用中最难把控的回收环节,上述项目将通过超威的逆向物流对废旧电池进行回收,加工后的再生铅和塑料颗粒成品,再次作为超威河北基地的电池生产原料,打造出电池“生产-回收-再生”的绿色循环产业链,并最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供应链模式。此外,占地近200亩的、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铅蓄电池循环产业园,也在超威集团下属公司的主导下于今年年初顺利开建。在国家工信部自2017年9月至今公布的三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中,超威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及多款产品先后三次入选这一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也彰显出超威集团的“绿色”实力。


在超威发展的进程中,“绿色环保”始终如影随行。秉持“倡导绿色能源 完美人类生活”的使命,超威集团近年来持续在产业的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方面加大布局和投入。除了与再生铅企业合作、探索电池绿色循环产业模式,超威集团还牵头组建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中国电池产业绿色循环发展联盟和全国首个电池污染防治和救助专项基金,并在环保技术上不断进行尝试和创新,研发出“原子经济法铅回收”等更加“节能环保”、“节能减排”的工艺和技术,打造出一款款高能化、轻量化的电池新产品,在行业内掀起了一场场“绿色革命”,助推行业的绿色化发展。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