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行业快讯 | 2025年氢氧化锂缺口或达8万吨 日企开发出仅0.05mm厚超薄锂离子电池

2018-11-16 电池中国网

行业快讯 | 2025年氢氧化锂缺口或达8万吨 欧洲未来7年电池产能将成长20倍

 

ORE:预计2025年氢氧化锂缺口将达8万吨

锂产品生产商Orocobre(ORE)近日表示,从长期来看(2017-2030年),电池级氢氧化锂高于电池级碳酸锂的价差将维持在约2,500美元/吨,目前预测2025年氢氧化物缺口将达每年8万吨(折合碳酸锂当量)。预计高镍三元正极材料(NCM 811和NCA型号)在正极材料市场的占比将从2017年的33%增长到约80%,其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约80Gwh增长至2025年的816Gwh。

 

欧洲未来7年电池产能将成长20倍

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 Power & Renewables近日发表报告预测,欧洲未来7年的电池产能将成长20倍,到2025年电池产量有望每年增加90GWh。据悉,欧洲地平线基金将投资2亿欧元用于电池研发,8亿欧元用于电池相关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可申请的基金总额高达22亿欧元,同时还有更多资金将投入到欧洲电池产业发展中。

 

川能动力拟25.2亿元发起设立锂电基金 布局动力电池全产业链

川能动力发布公告称,为加快推进公司对动力电池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公司拟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能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成都川能新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农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受托管理的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发起设立成都川能锂能股权投资基金。公告显示,该基金规模人民币25.2亿元,投资方向为锂资源行业,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项目投资、投资管理(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其中,川能动力出资在人民币6.25亿元以内。

 

凯恩股份拟3.4亿元收购青岛乾运56.67%股权 完善产业链布局

凯恩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3.4亿元收购天津合信等6名交易对手合计持有的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6.67%股权。本次交易前,公司已直接持有青岛乾运3.33%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合计持有青岛乾运60%股权。凯恩股份,青岛乾运是一家研发、生产高技术新材料的科技密集型企业,主要产品是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目前拥有完整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制造体系,以锰酸锂、磷酸铁锂、三元材料为切入点,能够为客户提供型号多样、规格丰富的各种锂电正极材料产品。

 

玉龙股份二期1.2万吨正极材料项目将于2019年5月前投产

玉龙股份日前表示,公司目前在银川与天津建设了两个产业基地,其中银川基地规划产能为30000吨正极材料及10000吨导电浆料,天津基地规划产能为3000吨正极材料及3000吨导电浆料。公司将分三期推进产线建设,其中一期产线已于2018年7月建成投产。一期项目在银川实现NCM523与钴酸锂产能共计3000吨,在天津实现导电浆料产能共计3000吨。公司二期项目2018年7月动工,目前有500多人的施工团队在快速施工,建设地点在银川基地,二期计划产能为 12000 吨正极材料(含 NCM811)及5000吨导电浆料。


日企开发出仅0.05mm厚超薄锂离子电池

日本的村田制作所日前展出了厚度为0.05mm的超薄型锂离子电池。这种被称为 “全固态薄膜电池” 的电池是能够在树脂膜上形成的薄膜电池,可以在50微Ah的容量、平均3.0V的电压下使用。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