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募资近50亿元 璞泰来将提升锂电池负极材料、隔膜等产能

2020-03-27 电池中国网

3月27日,璞泰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资49.5亿元,用于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电池隔膜、动力电池用新型涂覆隔膜等项目。


募资近50亿元 璞泰来将提升锂电池负极材料、隔膜等产能


据璞泰来介绍,公司“年产5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12.81亿元,建设周期为两年,项目将落户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璞泰来目前已控制山东兴丰 51%的股权,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包括对山东兴丰 49%少数股权的收购,项目完成后山东兴丰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据悉,山东兴丰主营业务为新能源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业务。璞泰来表示,通过对剩余股权的收购,公司对其控制力将进一步增强,这将会更好地实现业务协同效应,为公司扩张业务规模、完善负极材料生产一体化建设、增强可持续盈利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璞泰来计划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建设“年产5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98亿元,使用募集资金4.28亿元,建设周期两年。璞泰来表示,该项目结合“年产 5 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建设项目”,将可实现公司负极材料加工生产工序全覆盖,生产一体化,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此外,考虑到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中的主要成本为电力成本,而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地点具有区位优势,可以大幅度降低电力成本从而降低石墨化的加工成本。


此外,公司还计划在江苏溧阳和福建宁德分别建设“年产锂离子电池隔膜 24,900 万平方米项目”和“年产高安全性动力电池用新型涂覆隔膜 50,000 万平方米项目”。璞泰来透露,上述两个项目是在针对客户的产能扩张计划作出相应产能规划的同时,进一步布局基膜产能,稳固公司在隔膜领域的竞争能力。另外,本次拟投入的“锂电池隔膜高速线研发项目”,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湿法隔膜产品的一体化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据悉,璞泰来目前已在锂电产业中的负极材料、涂覆隔膜、涂布机设备、铝塑膜等领域开展深度布局。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在负极材料、涂覆隔膜领域的产能建设及布局。璞泰来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内蒙古的资源优势,继续加大对其在内蒙古的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建设的投入,通过负极材料一体化建设提升产品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此外,公司还将加大对江苏溧阳、福建宁德项目的投资建设,在增大产能的同时进一步贴近客户。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