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厦门钨业上半年营收超79亿元 其中电池材料营收近 32亿元

2020-08-24 电池中国网

8月22日,厦门钨业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 79.24 亿元,同比下降 5.48%;合并营业成本64.01 亿元,同比下降 9.47%;实现归属净利润2.33 亿元,同比增加 201.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3.81%。


厦门钨业上半年营收超79亿元 其中电池材料营收近 32亿元


其中,在电池材料方面,厦门钨业表示,本报告期主要原料钴价格同比相对稳定,同时钴酸锂产品受益于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以及疫情期间在线办公、网络教育拉动的影响,销量同比增长约 72.43%;三元材料受疫情期间新能源汽车行业复工推迟、下游需求减弱,以及磷酸铁锂在中低端市场的冲击等因素的影响,销量同比下降约 51.85%。2020 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电池材料(含锂电正极材料、贮氢合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1.55 亿元,同比下降7.30%;实现利润总额 9,431.57 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利润增加 13,754.26万元。


厦门钨业表示,公司年产20000吨车用动力锂离子材料项目(海景基地)的生产车间、质检楼、综合楼及宿舍楼正在土建施工阶段;宁德年产20000 吨车用动力锂离子正极材料生产线项目,一期 10000 吨已投产,二期10000 吨 2020 年 6 月全部完成设备安装。


值得注意的是,8月4日,上交所正式受理厦门钨业子公司厦钨新能源科创板上市申请。根据厦钨新能源提交的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募资15亿元用于年产4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 及 2019 年,厦钨新能源钴酸锂正极材料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居我国钴酸锂正极材料行业首位;2018 及 2019 年,公司 NCM 三元材料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居我国 NCM 三元材料行业前五位;2019年,公司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总体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继续居我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行业首位。


2020 年上半年,厦钨新能源钴酸锂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但三元材料受行业需求下降影响,产销下滑,公司 2020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30.72 亿元,同比减少 6.76%,但上年同期钴金属价格持续下降,且需要消化期初高价库存,导致亏损;而本报告期内主要原料钴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相对稳定,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9,534.72 万元,同比增加11,310.32 万元。


分享给好友